紧张!杭州明夜起又要暴雨袭城 这家伙杀伤力不亚于台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5 13:36   

今天上午8时,今年第15号台风“丽琵”和17号台风“HECTOR”已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央气象台对两台风停止编号。

不过,新的台风已经在起编的路上,而且又瞄准了“包邮区”——

东海热带低压今天(15日)上午8点钟在浙江象山东偏南约610公里的东海东南部海面上生成,其中心位于北纬27.0度、东经127.5度,7级(15米/秒),998百帕。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转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16日夜里至17日白天在浙江玉环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18-23米/秒),登陆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这个热带低压影响不亚于台风,

明天起就会有大暴雨

热带低压是台风的“幼年期”,随着热带低压的进一步加强,就可能发展为台风。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今天日本气象厅对东海上的低压给出TD-d,未来24小时,18号台风温比亚将生成,而且生成后,随即登陆。

目前数值预报分歧不大,基本锁定登陆浙江。登陆后可能深入内陆,并带来大范围降水,南方的高温将被扑灭!”

那么,接下来浙江的天气如何?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近期阵雨天气逐渐增多,后天起受热带系统影响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大雨暴雨,沿海海面和部分内陆有大风,高温缓解。

杭城的高温天也终于落下帷幕。昨天(8月14日)杭州最高温才34.4℃,还没有超过高温线。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和昨天差不多,34℃左右。

杭州市气象台说,东海热带低压中心正在向我们靠近,从明天起,低涡卷进来的水汽越来越多,扰动也更加明显,降水条件好。这个低压虽然不是台风,但它带来的影响不亚于台风,大风大雨不可小觑。

明天下午开始出现风雨,主要过程集中在明天夜里到后天,北部县市有大雨部分暴雨,临安、余杭的部分山区有大暴雨,南部县市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夜里到后天平原地区有6~8级,高山区和钱塘江等江湖水面有8~10级大风。

明天起气温回落,最高气温一般在31~33℃。明天(8月16日)进入末伏,这意味着三伏天即将进入倒计时,8月26日就出伏了。

杭州市气象台提醒,近期降雨较多,高温天气不明显。南海和西太平洋热带系统仍较活跃,16~18日要注意防范热带系统对杭州的影响。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东海热带低压中心正在向我们靠近,从明天起,低涡卷进来的水汽越来越多。这个低压虽然不是台风,但它带来的影响不亚于台风,大风大雨不可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