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大道快速路开建 2021年全线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4 09:58   

未来从主城区前往杭州南站、钱江世纪城、临浦将更加快捷

作为拥江发展和2022年亚运会的主战场,江南区域“三纵两横”快速路网正加快推进。继彩虹快速路、时代大道、风情大道、通城大道等道路开工后,昨天江南区域又传来好消息——

记者从杭州市建委(杭州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三纵两横”最东面的“一纵”——通城大道快速路正式启动建设,预计2021年全线通车,将加快钱江世纪城区块、火车南站新城区块发展,拉近萧山与主城区、下沙的交通距离。至此,江南区域“三纵两横”快速路建设全部启动。

为什么要新建通城大道快速路?

目前,东湖-通城大道快速路的“东湖快速路-九堡大桥-九堡大桥南接线”部分已经建成,是很多主城东部市民前往萧山机场的最佳路线选择。但从机场快速路互通继续往南,地面道路交叉口多,尤其等到铁路杭州南站改造完成、萧山公路客运总站未来迁至南站东广场后,客流会大幅增加。所以,这次通城大道将继续向南建高架。

根据规划,通城大道快速路北起机场快速路互通,南至03省道东复线,全长约11.77公里,全线采用“高架快速路+地面道路”形式。主线高架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标准断面宽度25米,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设计速度40-50公里/小时,标准宽55米,双向4-8车道。

为了方便市民进出,通城大道快速路分别在彩虹快速路和03省道东复线两个位置设置全互通立交,在建设四路、建设一路、金城路、火车南站东广场、萧绍路、拱秀路、南环路位置设置上下匝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