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杭州雨水多闷热感强 又有两个台风正在赶来路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4 08:01   

另外,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也已生成,昨天19:15,其中心距离广东省阳江市东南方向约195公里。中央气象台预计,“贝碧嘉”将在广东西部近海回旋,强度还将有所加强。

说完台风,再来说说未来几天的天气。

市气象台说,本周未来几天杭州没有35℃以上的高温天,但雨水较多。其中,今天多云,太阳较晒,午后会下点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34℃,但因湿度大,体感较闷热;明天吹东北风,有阳光,也会有阵雨。湿度大,体感闷热!

周四至周日海上台风和热带云团会逐渐影响杭州,给杭州降雨、降温!而且到时候吹偏北风,风力还不小,体感会感觉凉爽一些。

2018上半年环境质量报告来了

各区、县(市)的环境质量状况如何?

近日,市环保局公布了今年1至6月杭州市环境质量情况。上半年,杭州环境空气质量、水环境以及各区、县(市)的环境质量状况如何?

据统计,今年1至6月,杭州市区PM2.5平均浓度46.8μg/ m3,同比下降6.6%;PM2.5达标天数158天,达标率87.3%;环境空气优良天数累计127天,优良率70.2%。一句话概括:杭州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其中,在各区、县(市)中,淳安县以31.1μg/ m3的PM2.5均值排名第一,建德市和西湖风景名胜区紧随其后。

说到空气质量,细心的小伙伴可能会发现,市环境监测站和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测里经常会提到今日首要污染物:臭氧。

但是,臭氧污染为什么在夏季比冬季更容易出现?对人体有什么影响?

近地面的低空臭氧,主要由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等污染物,在高温光照条件下二次转化形成。一般来说,某日臭氧浓度最大8小时均值超过160微克/立方米,则认定出现臭氧污染。根据每个人体质不同,对臭氧污染的反应也不同,轻者会造成咳嗽、流泪,严重的会造成头晕头痛、视力下降、加速皮肤老化等。

通常臭氧浓度高时,往往是下午时段,如果出现臭氧超标的天气,建议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做好防护。但其实也没必要过多担心臭氧本身。从目前的研究来看,在没有明显闻到异味的前提下,短时间的接触是不会对人体造成永久损伤的。

另外,水环境方面,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市控以上断面中,优于Ⅲ类水质断面占88.5%,满足功能要求断面占92.3%;省考核杭州市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结果为优秀。

推荐阅读

看仔细,别白跑了,杭州这些加油站停业改造

通城大道快速路开建 彩虹快速路也有新进展!

一个弯腰,感动全城,这位被央媒点赞的杭州老人找到了!

上半年杭州环境质量报告来了 你住的城区排第几

杭州河东路夜宵一条街要拆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俞亮 胡雯琴 潘海珍 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未来几天,杭城天气如何呢?短期内台风还会不会再来?2018上半年杭州环境质量报告出炉,市区PM2.5平均浓度46.8μg/ m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