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爱又恨的梧桐树 对付梧桐飞絮,省林业厅有说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4 07:15   


法国梧桐是常见的行道树,深受市民喜爱。有人说,如果没有法国梧桐,西湖边的南山路就不是我们心目中的样子了。可是,敏感体质人群却对这种树又爱又恨:每年梧桐飘絮的季节,鼻炎就会复发。所以,还有一种声音,希望绿化部门换一种不飘絮的行道树。

“法国梧桐是去是留,这个问题在我们林业部门看来,并不是难题。”8月11日,浙江省林业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杨幼平在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全媒体时政节目《有请发言人》中表示,飘絮的法国梧桐可以嫁接结球率低的枝条进行改良,也可以在结球季节提前用高压水枪冲洗防止飘絮,通过这些方法,我们完全可以把法国梧桐这种树继续留在马路边。

“种树应该因地制宜。”杨幼平说,根据调查,适合我省培育的珍贵树种共有78种。主要有南方红豆杉、红豆树、花榈木、浙江楠、香榧、银杏、降香黄檀等。我们在树种的选择上已总结出六个关键字,“高、富、帅、土、特、长”,即种下去的树尽量选择树体高大的乔木树种、价值较高的珍贵树种、树形优美的彩色树种、容易生长的乡土树种、彰显特色的优良树种、生长期长的长寿树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施雯通讯员谢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所以,还有一种声音,希望绿化部门换一种不飘絮的行道树。”8月11日,浙江省林业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杨幼平在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全媒体时政节目《有请发言人》中表示,飘絮的法国梧桐可以嫁接结球率低的枝条进行改良,也可以在结球季节提前用高压水枪冲洗防止飘絮,通过这些方法,我们完全可以把法国梧桐这种树继续留在马路边。可是,敏感体质人群却对这种树又爱又恨:每年梧桐飘絮的季节,鼻炎就会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