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主城区这22条路有了新名字 附近市民注意了 你家地址可能要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2 06:18   

杭州又有22条道路、8座桥梁有了新名字。附近的市民注意了,以后地址可不要填错。

新命名的22条道路包括:上城区的映霞街,现向西延伸至始版桥直街80号(预编),另有两条新命名的海潮寺巷和望江门外直街;下城区的新西路,现向西延伸至白石巷256号,另有新命名的江达巷和归德弄,其中江达巷是条只有89米长的小巷子;还有大家熟悉的白石巷更长了,现向北折东至东新路739号(预编);拱墅区增加维美巷、春蓝支路、夏莲支路和宸麟路;西湖区新增报先弄和上保巷。

此外,这次命名的22条道路有9条都在江干区,新增坍桥头街、顺睦弄、商杭街,另有御临路,现向南延伸至之江东路1308号(预编);胜康街现向东延伸至九昌路299号(预编);明月桥路现向南延伸至艮山东路256号;六堡路现向北延伸至九和路599号(预编);景芳路现向东延伸至运河西路259号(预编);红普路现向北延伸至九横路209号(预编)。

新命名的8座桥梁包括了下城区的新西路桥和红西河桥;江干区的盛昌桥、科兴桥、华济桥、坍桥头桥和凤起天桥;拱墅区的阳光美林桥。

这次新命名的道路,有的叫街,有的叫路,还有的叫巷和弄,它们的区别在哪里?实际上,从路名就能大致知道它的走向和长度。例如××大道、大街,多是道路红线宽度60米以上、长度10公里以上的主干道;××路多是中心城区或郊区新城内的南北向道路,长度在600米以下的以巷为通名,新建东西向道路宜以街为通名,长度在600米以下的以弄为通名;××直街多是镇、集镇和商业功能为主的区域内南北向道路。

道路命名可以参考以上建议,但也有例外。为充分保护老地名,保持地名稳定性,如果是沿用或移用老地名,则仍按以前名称命名。如此次命名的映霞街,长度虽未达到600米,但由于其属于原映霞街向西延伸段,为保持地名稳定性,仍沿用以前的名称。

推荐阅读

杭氧宿舍发生火灾 他三进火场救出八旬瘫痪老人

孙杨的东京奥运冲金路 从雅加达亚运会开始

大片向日葵花海来袭 杭州这么多免费赏花秘境你竟然不知道?

台风“摩羯”今天登陆浙江 数十趟列车停运!

科学动感夏令营等你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
道​杭州又有22条道路、8座桥梁有了新名字。杭州市民注意了,以后地址可不要填错。赶紧来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