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西湖区这些重点项目值得关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1 12:46   

在日前召开的全市对外开放暨城市国际化推进大会上,西湖区一举斩获杭州市招商引资、外贸、服务贸易三项考核一等奖,也是全市唯一同时荣获三项考核一等奖的区县。仅仅这些好消息还不够,昨天,记者从西湖区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还为大家带了更多的干货。除了进一步推进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外,还有更多重点项目值得关注。

下半年,西湖区将配合和加快实施6条地铁线、26个站点以及文一西路、之浦路三期、彩虹快速路西延之江段、天目山路4条快速路和22条道路建设,确保枫桦东路三期、铜鉴湖大道等5条主干道和7条次干道路及支路建成通车,完成地下空间开发60万平方米、竣工交付公共停车泊位1200个以上、配建停车泊位10000个。

云谷单元和双浦新区等重点板块基础设施建设也将加快。云谷单元年内开工建设云大路、荆大路等15条道路;双浦新区年内开工建设周一路、周五路等4条道路,袁二路、袁三路等2条道路建成通车,双浦公交中心站交付使用。

年底前,西湖区还将新开办6所中小学、7所幼儿园、2所青少年宫,开工3所学校,新建和改造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点,新增3家镇街级养老服务综合体、11家老年食堂,新建6个省市级社区健身广场,开工安置房495万方、竣工55万方。

西湖区的几大重点板块也将有新进展。其中之江新城要加快建设,还要完成紫金港科技城21平方公里发展规划、空间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及审批。西科园建成区提升改造工作要加快推进。

云栖小镇要着力打造以云计算为核心的特色产业集群,实现100万平方米传统产业空间转型升级。

龙坞茶镇要加快推进核心区24个项目建设,中国国际茶博会永久会址将在第四季度开工建设。

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将完成小镇客厅建设和4A级以上景区创建,加快打造以蚂蚁金服、浙商创投、赛伯乐等知名企业为核心的小镇产业联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高静玮 记者 张玎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