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后滨江是怎么样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1 12:46   

15年来,全区GDP增长了10倍,达到1088亿元;财政总收入增长了11.6倍,达到288亿元;年专利申请量增长了60倍,达到14000件……昨天,滨江区召开区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十五年来的发展成绩和今年上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下半年的工作以及2022年亚运会的蓝图,提出了展望。

在城市建设上,滨江要加快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和浦沿智慧新天地开发建设,高标准推进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和网球中心建设。

加快冠山路、天马路、滨江浦沿路、江南大道快速路、江晖路过江隧道以及地铁5、6、7号线工程施工,加快谋划并有序推进城市主干道的双向六车道改造提升工程。

在教育上,年内力争开工建设中兴单元小学及幼儿园,积极探索公办学校办学体制改革,完善课后服务工作,推进智慧教育全域覆盖和深度融合。

在健康滨江建设上,推动养老服务专业化、社会化、智慧化,加快推进3家示范型街道级照料中心社会化运行,并且探索建立“体医融合”公共服务体系。

在品质社区打造上,全面推行安置房品牌开发商总包代建模式,今年要完成15个安置房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实现100万方安置房项目开工。

会上,滨江还描绘了2022年亚运会时的美好蓝图,包含了交通、文化等方面。

比如,在亚运会前,滨江基本形成“二横二纵”的快速路系统、“五横四纵”的城市主干道路网络。其中1、4、5、6、7号地铁线滨江段将全面建成通车,白马湖区域轨道交通确定。江晖路过江隧道2019年竣工通车,江南大道提升工程2020年全线完成,冠山路2021年前全线贯通,建业路跨铁立交2022年前力争建成。

不仅如此,滨江还将打造成公园式的“花城滨江”,特色鲜明的城市公园体系星罗棋布,比如奥体博览城建成体育公园,将成为全杭州的体育圣地,冠山周边建成最大的城市中心公园,白马湖建成最好的亲水公园。

还有不少市民期待的最美跑道也将全线贯通,它将被打造成由樱花骑行带、梅花观赏带、层林尽染休闲带组成的特色景观带,形成钱塘江流域最美绿道慢行系统和滨水岸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宋桔丽 实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