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亚运会东风,2022年滨江要“花在景中、城在园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1 10:56   

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又是一次向世界展示魅力的机会,作为核心地区的高新区(滨江),将以怎样的面貌来迎接呢?

昨天,中共滨江区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区委书记詹敏表示,四年时间,功能整合、布局调整、环境美化、形象提升,滨江会有大变化。

比如说,智慧之门(280米)、恒生电子(200米)、网盛大楼(150米)、宝龙城市广场(200米)等建筑集群建成,就会形成新的城市制高点;高架快速路两侧、智慧新天地核心区、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建设加快推进,在亚运会前形成富有科技新城特质的沿江天际线、沿山天际线,城市更有层次感、更有美学价值。

再比如说,1、4、5、6、7号地铁线滨江段全面建成通车,白马湖区域轨道交通确定。江晖路过江隧道2019年竣工通车,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2020年全线完成,冠山路2021年前全线贯通,建业路跨铁立交2022年前力争建成,亚运会前基本建成“二横二纵”的快速路系统、“五横四纵”的城市主干道路网络。

“花在景中、城在园中”是滨江追求的“美”。

奥体博览城建成体育公园,成为全杭州的体育圣地;冠山周边建成最大的城市中心公园;白马湖建成最好的亲水公园;塘子堰建成现代都市农业公园;智慧新天地建成工业遗址公园;物联网公园成为产业特色凸显的亮点。这些将形成特色鲜明的城市公园体系。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宋桔丽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