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积寺路西延,今后大关到翠苑10来分钟搞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1 10:55   

盾构隧道平面示意图

香积寺路继续往西延伸,建起一条地下隧道穿过大运河,最后和余杭塘路“手拉手”,这是杭城首条下穿古运河的城市隧道。

8月9日,杭州市运河集团透露,香积寺路西延工程(莫干山路西侧—上塘路东侧)首台盾构顺利始发。

按照计划,这个西延工程将在2019年年底通车,今后大关到翠苑10来分钟就能搞定。

整个工程东起上塘路东侧,西至已建余杭塘路,位于德胜路及大关路之间,全长近2.65公里。这其中,包括了下穿隧道和地面道路。最核心的下穿隧道,长度约2.3公里,主线设计时速50公里。

这次始发的盾构机是运河先锋号,负责掘进东段盾构隧道,隧道全长300余米,大致从七号路到上塘路以东的位置,从图中看,即3号井到4号井之间。这段盾构,将穿越上塘高架、高压电力管线等重要结构物和预埋管线。其中下穿的220KV半霞线最小净距为两米,是国内第一次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下穿运行220KV电缆,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我们最深的地方,是地下10米,这个高压线在地下七八米。所以,经过时就要非常小心,不能动到它。”杭州运河集团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这段300米的地下盾构,预计在10月底能实现洞通。完成后,整个项目基本完成了50%的工程量。

10月中旬,西段的盾构也要开始“出发”了,差不多从丽水路以东到莫干山路以西,距离有800多米。预计明年四五月份实现洞通。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计慎忆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