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包裹和外卖地址要改了!22条路有了新名字,涉及所有主城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1 10:02   

这两天,杭州又有22条道路、8座桥梁有了新名字。哪些地方就在你家附近?哪些地方你还没去过、没听说?快来看看!

道路

上城区

映霞街。原路东起秋涛路373 号,西至海潮路,现向西延伸至始版桥直街80号(预编)。长503米,宽18米。

海潮寺巷。南起甬江路260号(预编),北至望江路。长405米,宽18米。

望江门外直街。东起海潮寺巷59号,西至木场巷(规划名)。长500米,宽18米。

下城区

新西路。原路东起东新路 605号(预编),西至规划用地,现向西延伸至白石巷256号。长911米,宽20米。

江达巷。南起体育场路12号,北至中江花园南主入口。长89米,宽7米。

归德弄。东起刀茅巷99号,西至回龙庙前。长240米,均宽4.5米。

白石巷。原路南起香积寺路202号,北至西文街,现向北折东至东新路739号(预编)。长1920米,均宽32米。

江干区

御临路。原路南起凤起东路900号(预编),北至运新路,现向南延伸至之江东路1308号(预编)。长1454米,均宽18米。

坍桥头街。东起花卉路59号(预编),西至同协南路。长686米,宽16米。

顺睦弄。东起九横路239号(预编),西至规划用地。长177米,宽9米。

胜康街。原路东起九盛路,西至资福街120号,现向东延伸至九昌路299号(预编)。长1978米,宽24米。

商杭街。东起东湖南路,西至杭乔路506号(预编)。长1100米,宽40米。

明月桥路。原路南起沪杭高速公路,北至环站北路400号(预编),现向南延伸至艮山东路256号。长2425米,宽32米。 

六堡路。原路南起之江东路,北至艮山东路255号。现向北延伸至九和路599号(预编)。长2167米,均宽31米。  

景芳路。原路东起三新路500号(预编),西至秋涛北路,现向东延伸至运河西路259号(预编)。长2050米,均宽13米。

红普路。原路南起艮山东路152号(预编),北至九盛路,现向北延伸至九横路209号(预编)。长3936米,宽40米。

拱墅区

维美巷。南起定海街137号,北至永庆南弄。长85米,宽7米。

春蓝支路。东起春蓝路160号(预编),西至夏莲路。长188米,宽12米。

夏莲支路。东起春蓝路,西至夏莲路181号(预编)。长356米,宽7米。

宸麟路。南起衢州街向东延伸段,北至湖州街151号(预编)。长900米,宽16米。

西湖区

报先弄。东起报先寺,西至西溪路529号。长356米,宽7米。

上保巷。南起老体育场路(规划名),北至体育场路559-1号。长150米,宽8米。

桥梁

下城区

新西路桥。位于新西路150号(预编),跨新河(规划名)。长22米,宽26米。

红西河桥。位于新西路268号(预编),跨红西河。长18米,宽21米。

江干区

盛昌桥。位于胜康街80号(预编),跨九号港。长24米,宽28米。

科兴桥。位于科兴街129号(预编),跨和睦港。长81米,宽16米。

华济桥。位于九华路199号(预编),跨和睦港。长66米,宽30米。

坍桥头桥。位于坍桥头街137号(预编),跨白石港。长60米,宽16米。

凤起天桥。位于凤起立交桥与沪昆铁路交叉处西侧,呈“一”字型,跨凤起东路。长26米,宽4米。

拱墅区

阳光美林桥。位于秀里街300号(预编),跨永兴河。长45米,宽30米。

延伸阅读

道路桥梁命名有讲究

就像给新生宝宝取名字,要翻字典、上网查,其实给一条路、一座桥取名字也不简单。

为了规范地名使用,杭州市从2014年就出台了《地名管理规范》地方性标准规范,对建筑、交通设施的命名都有详细的规定和建议。

这次新命名道路,有的叫街,有的叫路,还有的叫巷和弄,你知道这都有什么区别吗?

道路红线宽度在60米以上且长度在10千米以上的主干道宜用大道、大街为通名,用于在城市发展和规划中具有特定意义的区域,该道路除交通功能外,还应具有重要的城市景观功能;

中心城区或郊区新城范围内的新建南北向道路宜以路为通名,长度在600米以下的以巷为通名,新建东西向道路宜以街为通名,长度在600米以下的宜以弄为通名;

镇、集镇和商业功能为主的区域内南北向道路可用直街为通名;

大型居住区范围内的新建道路,南北向以路为通名,东西向以街为通名;

历史风貌地区需要命名的支小路宜以巷、弄为通名。

所以,以后大家看路名就能大致知道这条路的走向和长度啦。当然,道路命名工作也并不是一刀切的。为充分保护老地名,保持地名稳定性,如果是延用或移用老地名,则仍按以前名称命名。如此次命名的映霞街,虽长度并未达到600米,但由于其属于原映霞街向西延伸段的命名,为保持地名稳定性,仍延用以前的名称。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民政局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