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摩羯”逼近!本周末或将登陆,一场暴雨在路上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1 07:19   

虽说“摩羯”登陆地依旧是个谜,但能确定的是,“摩羯”多少会给杭城带来一些凉爽: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受台风影响,这个双休日杭城午后雷阵雨发生条件逐渐变好。其中周六多云为主,午后部分城区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周日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双休日最高气温在35℃高温线附近,周日气温低于高温线在33℃上下。

不仅如此,下周杭城多阵雨或雷雨天气,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受台风影响,浙江的风雨也会加码——浙江省气象台预计,11-12日东海中北部海域将有8~11级大风,11日夜里至12日浙江中北部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大到8~10级;12日浙中北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浙北地区局部有暴雨。12日省内高温范围有所减小,但13-14日高温仍有小规模反扑。

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部署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昨日18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同时,省防指印发《关于做好第14号台风(摩羯)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部署台风防御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宁波晚报、@中央气象台  作者:记者 段罗君 施雯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转西北方向移动,目前登陆地未明,但可以肯定的是高温天气有所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