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摩羯”逼近!本周末或将登陆,一场暴雨在路上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1 07:19   

这几天的天气,

是不是让你觉得“安静”得有点过分?

艳阳高照,

气温再度飙升至35℃高温线以上,

一切都是盛夏的样子。

在度过了第36个高温日后,

你是不是开始怀念台风带来凉爽的日子了?

那么,说好的台风和“凉凉”呢?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昨天下午14时中心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南方向约126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22.8度,东经132.0度,中心最大风力8级。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将于11日夜里进入东海东部海域,然后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昨日18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摩羯登陆地依然是个谜,但下周高温有所缓解

“摩羯”和前任“云雀”一样,都爱“漂移”。

据中央气象台昨天10时发布的台风公报,

“摩羯”将在今天晚上进入东海东部海面,

然后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

究竟,“摩羯”会在哪里登陆?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分析:“昨天下午中日的官方报继续向西调整路径,中央气象台已经将登陆点调到了浙江温岭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而日本给出的方向是贴着江苏沿海北上。11-12日是台风路径的一个关键阶段。

目前看11日20时,从低空到中空再到高空,总体环流形势利于台风向西北走,因此未来在浙江北部-上海登陆的概率确实不小。欧洲数值预报,认为12日傍晚先登陆宁波-舟山,随后12日晚上再登上海。一旦上海今年被三个台风登陆,也是可以载入史册了。”

虽说“摩羯”登陆地依旧是个谜,但能确定的是,“摩羯”多少会给杭城带来一些凉爽: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受台风影响,这个双休日杭城午后雷阵雨发生条件逐渐变好。其中周六多云为主,午后部分城区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周日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双休日最高气温在35℃高温线附近,周日气温低于高温线在33℃上下。

不仅如此,下周杭城多阵雨或雷雨天气,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受台风影响,浙江的风雨也会加码——浙江省气象台预计,11-12日东海中北部海域将有8~11级大风,11日夜里至12日浙江中北部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大到8~10级;12日浙中北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浙北地区局部有暴雨。12日省内高温范围有所减小,但13-14日高温仍有小规模反扑。

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部署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昨日18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同时,省防指印发《关于做好第14号台风(摩羯)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部署台风防御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宁波晚报、@中央气象台  作者:记者 段罗君 施雯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转西北方向移动,目前登陆地未明,但可以肯定的是高温天气有所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