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昨天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0 11:03   

昨天,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市长徐立毅报告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徐立毅说,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严格执行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以担当负责、务实有为的作风,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把握大势、精准施策,全市经济社会保持稳健发展态势,相关重点工作有新突破,各方面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上半年做了这些事

今年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6356亿元,增长7.6%;财政总收入2120.6亿元,增长20.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4%和9.2%;

上半年旅游总收入1421.68亿元,同比增长13%;入境游客191.64万人次,同比增长6.02%;

“杭州办事服务”App投入运行,已实现上线事项133个;市本级综合自助办事服务机上线运行,已实现可办事项147个;

谷歌、eBay等世界主流跨境电商交易或服务平台落户杭州;

西湖大学开工建设;

西湖大学将建成云栖校区和云谷校区两大校区,今年4月3日,云谷校区开工。去年,西湖大学首期招聘19位博士研究生,今年预计招收130位博士研究生。

集聚创新人才,人才流入率12.5%,继续位居全国大中城市之首;

一直以来,杭州在人才引进方面不遗余力,先有“人才新政27条”等措施,后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新政的若干意见》。

机场轨道快线获国家发改委立项、年底前开工建设;

快线将从在建的杭州西站出发,穿过阿里巴巴、西溪湿地、西湖文化广场等至杭州东站,后沿杭甬高速走廊至萧山机场。

望秋立交、文一路地下通道、秋石快速路北延、东湖快速路北延4个项目均已完成75%以上;年内可完工;

望秋立交建在新业路与姚江路之间。首先会有一个建在望江路上的跨线桥,全程495米,双向六车道,从秋石高架下方穿过秋涛南路口。另外,整个望江立交互通共有8个匝道,与跨线桥一脉相连,互通互行。

杭黄铁路、杭宣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进展顺利,年底前开通运行;

绕城西复线、千黄高速、京杭运河二通道等项目加快推进;

亚运村三村四地块开发建设单位及方案征集综合评审等工作已完成;市属5个新建场馆全面开工,10个改造场馆完成立项;

大城北地区改造深化实施,香积寺路西延、丽水路隧道、东粮库工程、平安桥小学等项目有序推进,运河景观带设计取得新进展;

大城北地区东至沪杭高速铁路、南至德胜路、西至西湖区行政边界、北至绕城高速北线,总面积约为135.5平方公里,涉及五个区。

市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6.6%;

今年1-6月,杭州市区PM2.5平均浓度为46.8微克/立方米;按照计划,到2020年,市区PM2.5年均浓度达到38微克/立方米以下;到2022年,市区PM2.5年均浓度力争控制在35微克/立方米以下;到2025年,基本达到二级标准。

良渚古城遗址申遗工作扎实推进;

今年1月26日正式申遗,成为我国向世界遗产委员会申报的2019年世界文化遗产项目,结果将于2019年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正式揭晓。

筹备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推进中国游泳运动学院、国家冲浪基地在杭落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青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