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杭州这些大事有了新进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0 07:09   

下半年杭州还要做哪些事?

今年下半年,杭州还将重点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

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完善手机APP、自助机服务功能,到年底实现80%事项网上可办、移动可办。做好世界游泳锦标赛、雅加达亚运会接旗、Money20/20亚洲峰会、世界旅游产业博览会等重大赛事活动的服务保障。

着力扩需求优结构。比如,进一步完善产业投资政策体系,确保每个区县(市)今年引进一个20亿以上产业大项目,并力争年内一半以上项目落地开工。大力发展“新零售”。加快建设若干新零售特色街区,重点改造提升延安路国际化商业大街。

发展数字经济。落实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专项扶持政策,积极发展动漫游戏、数字阅读等数字文创产业。推进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抓好萧山化纤、富阳造纸等省市改造试点工作,确保全年完成企业上云4万家、机器换人450项、工厂物联网100项,新增“浙江制造”标准50项、品牌10个。

提升市域统筹发展水平。加快铁路西站枢纽前期工作,争取尽早批复可研和初步设计,确保年底前开工建设。紧抓望秋立交等4个项目的完工投用,确保风情大道等10个项目年底前开工建设。推进地下空间开发和沿江通道建设,开发建设好江河汇区块和五堡、七堡等核心功能区。

办好民生实事。继续抓好住房保障、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千岛湖配供水工程建设。出台实施美好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和教育国际化三年行动计划,抓紧消除“大班额”,解决好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等问题。

十件民生实事完成得怎么样?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票决产生了十件民生实事。上半年这些实事完成得如何?昨天的会上也作了详细介绍。

1按照“四好农村路”要求,提升改造农村公路380公里、实施精品示范公路145公里的任务,目前已完成提升改造农村公路223.17公里、实施精品示范公路76.05公里。增亮60条城市道路的任务,也已完成30条。

2农村住房改造1.2万户、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1150户、农村C级危房治理3000户的任务,目前已完成农村住房改造4586户、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306户、农村C级危房治理3061户。

3全市197家基层医疗机构已全部开展慢性病长处方管理工作,机构覆盖率100%;已新增公共场所母婴设施76处,为年度新增公共场所母婴设施120处目标的63%。

4创建市级名师乡村工作室119个,招收乡村教师学员约1500名。在上半年试点基础上,今年9月,主城区所有小学将全面实行免费晚托班。

5升级完善41个重点社区微型消防站,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充放点730处、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口19176个,在全市出租房及工棚等场所安装独立式感烟探测器1.54万个。

6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六城区累计共有320处加装电梯项目通过联审,其中23处项目已完工,79处项目正在施工。电梯智慧监管装置和维保透明分别完成5711台、8.3万台。

7完成建设农村文化礼堂121个,新增315个村(社区)公共文化场地WIFI设施。

8城区公厕、涉旅游厕所、农村公厕的改造提升已分别完工13座、60座、247座,另外在建的分别为45座、71座、137座。

9全市新增城镇就业23.47万人,已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5.84万人,已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6.25万余人。

10“持证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项目,已于2月底完成政策发布,将残疾人全部纳入免费乘坐范围,目前共发卡5.89万张。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