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万千瓦! 浙江用电负荷创新高

相当于一个半意大利的用电负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0 06:53   

本报讯 7月中下旬以来,大范围、长时间的高温天气在浙江蔓延,多地气温持续跨过高温线。昨天,浙江电网全社会用电负荷已超过8000万千瓦,同比增长4.97%,日用电量最高达16.2亿千瓦时,均创历史新高。

杭州地区昨天电网最高负荷为1405.7万千瓦(历史最高为2018年7月30日1478万千瓦),用电量比较平稳。

浙江用电负荷突破8000万千瓦是什么概念?相当于3.5个三峡水电站满负荷发电,1亿多台一匹空调同时运行,也相当于意大利整个国家电力负荷的1.5倍。

目前,省内以火力发电为主,占比57%。除此之外主要还有新能源发电。这8000万千瓦中,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达600万千瓦,相当于火力发电的13%。

省内电量不够怎么办? 购买外来电。上半年,浙江购省外电量407.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74%。省外购电路途遥远,但有“超级快递”特高压,两大直流给浙江送来的区外电力达1400万千瓦,占最高负荷的17.5%。

同时,为了给电力主网平稳度夏增添保障,浙江电力组织逾2.3万人次开展高压电力通道巡视。从山顶到平原,再到地底,工人巡视里程数达15万公里,在高温下用双脚走出了近4个赤道周长的长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丰盈 求力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