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杭州最凉快的地方” 紫来洞享受天然凉爽吧!

杭报将送出40杯夏日避暑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0 06:52   

本报讯 这几天的杭城,出门就如火烤一般。那么除了空调房,还有没有什么凉爽的户外好去处呢?

说到这点,老杭州都会向你推荐“杭州最凉快的地方”——紫来洞。

紫来洞是“西湖七大古洞”之一,位于玉皇山,洞口以下有3个高度不同的洞室,每走下一层,就凉一些。今年入伏第一天,杭州气温为27℃—36℃。凤凰山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中午时分来到紫来洞测温。温度计显示,洞口26℃,洞内第一层25.9℃,第二层15.7℃,第三层11.8℃。冰凉的风吹来,不仅舒适无比,而且比空调风清爽新鲜。

紫来洞位于玉皇山半山腰上,在山上纳凉之余,还可以登高望远,感受“左眺钱江、右瞰西湖”的无双之景。紫来洞旁盘山公路边还有一条隐蔽小路,下去便是吴越郊坛。此处看钱塘江,苍茫雄壮掩映,心情也会变得十分舒畅。这时候有一杯茶那就更美妙了!

今夏,杭州日报将联合凤凰山管理处,邀请你一起来纳凉喝茶,地点就在紫来洞门口的喜德山房。吹吹凉风、品品茶味,这儿才是最佳消暑地!

我们将送出40杯喜德山房绿茶,一共20个名额(每个含两杯绿茶和两张门票)。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杭+新闻”APP,就可第一时间了解活动的详细规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菲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