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火车东站二层平台送客的司机注意了——8月20日起,停车超2分钟要扣3分罚100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0 06:46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杭州东站了解到,随着暑期返程高峰的到来,大量的客流给二层平台带来巨大的交通压力。为进一步强化杭州东站道路交通秩序管控,二层平台即将严格实行分道管理。具体管理措施为:南北侧1号、4号车道为下客道,限时停靠两分钟,其余车道为行车道严禁停车,违者罚100元、记3分;东西两侧专用通道中的出租车,严禁右转进入平台,违者罚100元、记3分。

目前,东站二层平台所有交通引导标识、抓拍系统已经全部安装完毕。2018年8月20日起,铁路交警正式对抓拍违法车辆进行处罚。

据了解,目前东站二层平台的繁忙点主要集中在两处——

一是部分出租车在经过东、西广场出租车专用道后并未驶离,而是沿着东站继续绕行接客,一定程度上加大了东站二层平台的车流量。新的交通标识投入使用后,出租车送客到东站进入出租车专用通道后禁止右转,必须立即驶离二层平台,到指定区域排队候客,从而缓解车流量积压带来的拥堵。

二是大量送站车辆在东站二层平台的南北进站口占用多车道停车,平台上的车不走,下面的车辆上不来。新的交通标识投入使用后,南、北进站口的单向六车道功能进行了明确划分。所有需要临时停靠送客的车辆只能在1、4车道临时停靠不超过两分钟,随后变道到其他车道驶离平台。

旅客朋友若有疑问,可拨打以下电话进行咨询:东站枢纽铁路交警指挥室(交通秩序):56725427、东站枢纽运管所窗口大厅(运营管理):56669932、东站枢纽应急响应中心:56669981,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7:0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孙钥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