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可以手机预约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09 08:55   

这10家机动车(M站)试点维修企业分别是:

杭州康恒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浙江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汽车分公司

杭州西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浙江外事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修理厂

杭州长运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汽车修理分公司

杭州市市级机关汽车修理服务中心

杭州侨宏汽车俱乐部有限公司

杭州萧山晓峰汽车修理厂

杭州新浦汽车修理有限公司

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石桥修理分公司

每一辆超标车的维修

都是对空气质量的改善

车子年检、车子维修,听上去和改善空气质量关系并不大,为什么要做这件事?

陈昀说,道理其实蛮简单。

推出“杭州市机动车排放检验预约平台”,是为了规范中介服务,方便车主,让大家顺心、放心地去年检。大家都年检了,对车子的排查也更清晰,是不是排放超标,一眼可见。要是碰到超标车,再给车主提供可靠、放心的M站,让车主愿意把车子修到达标。

这样一来,超标车一辆辆会改善,对杭州这个城市来说,对空气质量也是一个贡献。

不要小看这个贡献哦。根据环保部门对杭州PM2.5来源的解析结果,机动车排气污染对全市PM2.5浓度的贡献占28%。

而截止到今年6月30日,杭州机动车约269万辆,其中汽车是252万辆。

这些汽车的污染物年排放总量,氮氧化物是2.9万吨、颗粒物(PM)是0.12万吨、碳氢化合物(HC)是1.2万吨、一氧化碳(CO)是11.8万吨。

所以说,超标车子少一辆,空气质量也会好一点,每个人都是杭州空气质量改善的行动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裴斐 摄影 江玥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要是车子检测不合格,工作人员会把车子送到规范的机动车维修企业,实现一条龙服务,车主在手机上就可以看到检测维修全过程。杭州刚刚推出机动车年检网上预约平台,车子要年检了,手机上提前预约好时间,到了直接检,省了排队。这10家机动车(M站)试点维修企业分别是:杭州康恒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浙江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汽车分公司杭州西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浙江外事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修理厂杭州长运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汽车修理分公司杭州市市级机关汽车修理服务中心杭州侨宏汽车俱乐部有限公司杭州萧山晓峰汽车修理厂杭州新浦汽车修理有限公司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石桥修理分公司每一辆超标车的维修都是对空气质量的改善车子年检、车子维修,听上去和改善空气质量关系并不大,为什么要做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