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八部门联合开展整治房地产市场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09 07:33   

在房地产市场监管上,杭州始终坚持打击部分商品房销售出现价外加价、捆绑搭售、炒卖房号等违规行为,坚持规范和整治相结合。

除了各项政策组合拳,6月份以来,杭州还查处了一批企业或个人的违法违规行为。其中最为典型的有三种:

(1)违规签订“阴阳合同”。

所谓“阴阳合同”,是指合同当事人就同一事项订立两份以上的内容不相同的合同,一份对内,一份对外,其中对外的一份并不是双方真实意思表示,而是以逃避国家税收等为目的;对内的一份则是双方真实意思表示,可以是书面或口头。

2018年4月份,浙江信义房地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为杭州下城区星都嘉苑某房屋提供经纪服务过程中,存在为买卖双方签订阴阳合同的违规行为,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已于2018年6月12日,对其进行了公开通报,并纳入星级评定考核、记入诚信档案。

(2)违规发布、传播虚假信息。

买房是件大事,每个人都会特别谨慎,在买房前,会大量查看各种楼市信息。这种时候就要小心,关于楼市的各种谣言,经常会出没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中。

而这种谣言,许多都是从事房产中介服务的经纪人发布,大多是为了烘托“楼市紧张”“不买要涨价,就要买不到了”等氛围。

今年以来,杭州有多名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因为发布谣言被“终身禁止在杭从事经纪行业”。

其中石洪、吴照凡、陈子健等3名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违规发布、传播“转让商品房摇号资格”的虚假信息,扰乱了杭州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已于2018年7月4日对其作出列入行业黑名单,终身禁止在杭从事经纪行业的处罚。

(3)对不符合销售条件的商品房进行销售。

对开发商的整治查处中,杭州百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行政处罚。

杭州百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北湖绿洲”三期、四期开发期间,存在对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商品房进行销售,并向买受人违规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的行为。该行为违反了《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已于2018年7月23日对其作出“处以警告,责令限期整改,处以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全国30多个城市先后整治房产市场

就在8月7日,住建部在辽宁沈阳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济南、武汉、成都、郑州等城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切实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系统分析当地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风险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综合施策,把地方政府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市场稳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建立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完善对地方房地产调控工作的评价考核机制。严格督查,对工作不力、市场波动大、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坚决问责。

推荐阅读

杭州二手房成交量连续五周下跌 新房成交也冷清

太阳图为何在这个位置?杭州亚运会会徽诞生记

杭州交警最新科技声呐电子警察,专治乱按喇叭

"辫子车"为地铁施工让路 莫干山路线网临时迁改

浙大学霸逼10岁女儿每天写4篇优质作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房中轩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即日起至12月底,杭州市房管局等八个部门,将联合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投机炒房团伙、黑中介、虚假房地产广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