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辫子车”为地铁施工让路 莫干山路线网临时迁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09 07:20   

老杭州们希望“辫子车”能延续辉煌

公交集团暂时不考虑新增线路

在过去的50多年里,杭州电车曾风云一时,它们承载了杭州人深深的回忆。一位杭州的电车迷回忆道,读小学的时候,最喜欢坐的电车,就是153路,当时这趟车,是从武林小广场开到城站,电车从环城东路经过时,他总是喜欢看着窗外,因为在贴沙河对面,时不时会有火车开过,那时候电车开得快,会有一种电车与火车并驾齐驱的感觉。

不少老杭州,都有一份“电车情结”,对于他们来说,“辫子车”就是一份青春,他们也想知道接下来杭州还会不会增加新的线路。

对此,杭州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副经理郑旻说,目前,杭州有两条“辫子车”,分别是151路、155路,共有70辆车,客流是处于饱和的状态,暂没有考虑增加新的线路。不过,这两条线路还是会继续为市民提供服务的。

此外,随着杭州地铁线路越来越多,地面的出行会被分流一部分,所以公交方面要重点做好最后一公里的出行,优化调整线路。

推荐阅读

杭州租赁用地供应充足 长租公寓进入快速扩张期

杭州二手房成交量连续五周下跌 新房成交也冷清

太阳图为何在这个位置?杭州亚运会会徽诞生记

杭州交警最新科技声呐电子警察,专治乱按喇叭

浙大学霸逼10岁女儿每天写4篇优质作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王征解释,目前,155路从莫干山路沈塘桥车站,由北往南开,一直到平海路,都是脱辫行驶的,距离比较长,电池损耗量大。等到地铁建成后,莫干山路上的线网会恢复,155路可以继续“带辫子”行驶。”对此,杭州公交集团电力分公司线网设计工程师王征给出了解释,由于地铁10号线施工,电车线路要迁道到临时路段,所以这段时间架线工人正在做前期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