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进入下半段 杭州未来几天依然烈日当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08 07:55   

补水有办法

皮肤出油严重的“大油田”们,可以在每天下班回家后,给皮肤做好深层清洁,再用单纯补水的保湿面膜敷一下。这是帮助达到水油平衡的好办法,比用吸油纸管用。喜欢清爽感觉的人,甚至还可以将凝霜或乳液这一步都减掉,不少品牌推出的化妆水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一道水了,它们还有软化角质、增强保湿功效。

天气热,出汗多了以后就会觉得皮肤比平时更需要清洁,千万注意,可不能过度清洁。因为受到高温和紫外线刺激的皮肤,其实是蛮敏感脆弱的。即使是油性皮肤,需要去角质的时候,也要选择相对温和的产品。再就是,要用弱酸性洁面产品来帮助调节皮肤的pH值,使皮肤更健康。

底妆不服帖?记得按几下

除了皮肤会缺水,夏天底妆易脱妆是另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通常说起来脱妆有两种情况,油性皮肤是整个底妆浮起,干性皮肤则是“消失不见”,但在炎热的夏季,大家基本上只为浮粉而烦恼。由于气温的关系,脱妆其实是无可避免的,除非你能真正做到足不出户。

中午时分,看到脸上有浮粉现象,首先要用面巾纸在脸上按压几下,然后保湿喷雾喷几下,接下来可以用高倍防晒指数的气垫粉压一下。现在市面上的气垫有几种形式,最经典的那种海绵粉芯的,粉质最水润,妆效也最轻透。这两年新出的气垫还有些是用网格状的粉芯,它们的特点是遮盖力比海绵版的更强,所以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状态来选择。

无论是哪种粉芯的气垫,粉扑只能用按的手法,而不能涂抹。因为经过无数次的实践证明,要是用涂抹的,很容易花妆,尤其是额头与下颌,一不小心就有粉的痕迹。

推荐阅读

这种"万能插座"被禁8年了 不要买不要用!

杭州人9月可以坐高铁去香港啦 票价约946元 全程7小时

“三路一环”快速路网顺利推进 构筑大城北15分钟交通圈

“生死时速”!高速上正开车,眼睛却睁不开了!

网上交的男友“患胃癌” 她半个月转去10多万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于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刚立秋,不过天气依然很热,三伏天进入下半段,未来几天杭州依然烈日当空,36-38℃高温继续。天热出汗多,不妨多吃瓜,护肤做减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