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61个新小区已完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08 07:44   

每月漏水3000多吨,每年白白流掉水费9万多元。

建成于2002年的丽景西苑,是由四幢高层住宅组成的小区,因临近东河产生沉降,加上缺乏专业的管理和维护,不仅水质堪忧,而且管网漏水严重,居民苦不堪言。近日,丽景西苑二次供水项目正式启动,工期100天,这意味着困扰该小区居民多年的水质和漏水等二次供水问题将有望得到解决。

6月27日,杭州市首个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项目在江干区静怡花苑小区开工,下城区丽景西苑算是主城区第二个启动改造的老旧小区。

记者昨天从全市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建设改造工作推进会上获悉,项目启动一个月,已完成61个新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建设。预计改造的22个老旧小区,其中4个已进场施工,其余的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今年计划改造22个老旧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

据统计,在全市范围内,类似丽景西苑、静怡花苑这样的小区,建成时间在2016年以前、未按市建委的相关技术标准导则进行过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高层住宅小区有800余个,涉及居民47万余户。2018年至2020年,我市将按照“愿改尽改”的原则对符合改造条件的高层住宅小区进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不含消防设施)。

“今年是启动的第一年,也是打基础的一年。”市城管委公用监管中心副主任楼道明介绍,今年12月之前,全市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建设和改造工作年度目标任务为110个小区,包括建设88个新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22个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截至7月底,已完成61个新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建设;4个老旧小区(江干区静怡花苑,下城区丽景西苑,富阳区幸福家园、薪赏现代肖邦)二次供水改造进场施工,其余小区也都“动”了起来,或进入改造小区施工图会审,或进行初步方案设计,整体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之中。

推荐阅读

这个意外很意外!公交车上的拉环忽然断了……

严肃提醒 你家孩子的暑假作业可能是别人代写的

杭州亚运会会徽新鲜“出炉”网友评论神了

“生死时速”!高速上正开车,眼睛却睁不开了!

前天富阳一对母女富春江溺亡 4日一小伙江中溺亡

正在筹备专家组给居民做“参谋”

“能让丽景西苑的居民百分之百同意改造,非常困难,我们对设计方案慎之又慎,按照居民的需要以及实际情况,前后‘六’易其稿。”下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次供水工程开展初期,因涉及水管入户“破”装修,且之前从未有改造先例,少数居民对方案持保留意见。因此,区城管局联合长庆街道邀请3名给排水专家召开专家评审会,对设计方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等群众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就居民关心的焦点进行充分论证,最终确定了项目方案,按照“一户一方案”要求进行入户设计,让入户水管往外走,尽量减少装修破坏,让居民改得放心。

“丽景西苑在改造中出现的问题,给了我们启发。目前,市里正在筹备二次供水改造专家组。”楼道明说,他们正通过各种方式寻找具有给水相关专业技术职称的业内专家,预计是30名左右。“专家组成立后,今后每个改造项目的设计方案,都需经过专家会审,使改造设计方案尽量合理和科学。”

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后,除了保证水质、稳定水压外,还将实现“一户一表”。日常抄表、收费、服务及维修保养将由小区物业管理模式,转变为委托供水企业实施专业化管理。市城管委表示,居民缴纳水费是义务,对于拖欠水费的小区,先不考虑改造。

推荐阅读

网上交的男友“患胃癌” 她半个月转去10多万元

杭州最新最全二手房价来了 下跌趋势明显!

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出入口边建了长长一排围栏

8·8全民健身日 杭州全城活动多多,福利多多

上半年杭州居民收支出炉 人均可支配收入33867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编辑:郑海云
返回
2018年至2020年,我市将按照“愿改尽改”的原则对符合改造条件的高层住宅小区进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不含消防设施)。记者昨天从全市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建设改造工作推进会上获悉,项目启动一个月,已完成61个新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建设。“专家组成立后,今后每个改造项目的设计方案,都需经过专家会审,使改造设计方案尽量合理和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