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9个新杭州人里有你吗?杭州首批积分拟落户名单公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07 07:45   

2018年杭州首批积分拟落户人员名单昨天公布,11129个新杭州人里,有你吗?

根据《杭州市居住证积分落户实施细则(试行)》相关规定,2018年3月1日,杭州市正式受理积分落户申请,截至申报结束,本年度积分落户的有效申请人数为23848人。

根据市、区两级有关部门对申请人积分分值的联审结果,依据国家、浙江省人口政策和杭州市人口发展“十三五”规划,结合杭州市区人口发展现状和公共服务承载能力,按照“优先解决存量,有序引导增量”的原则,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2018年积分落户分值划定在130分(含)以上,共有11129 名申请人获得落户资格,占总申请人数的46.7%。

现对获得2018年积分落户资格的名单进行公示,建议在电脑PC端登录“中国杭州”或“平安杭州”网站,即可查看、下载《2018年杭州市积分落户资格人员名单公示》。

公示时间自8月6日起至8月14日,共计7个工作日。对公示内容有异议的,可按《杭州市居住证积分落户实施细则(试行)》相关规定向市流动人口办或公安机关提请核查。逾期提出异议的,不予受理。

8月15日起,经公示无异议的申请人可直接在杭州市公安局门户网站上自行下载打印《积分落户准入通知书》,办理落户手续。

此次积分落户分值排行前三的都是年龄56岁以下的申请者,都有稳定工作和自购房,三人在年龄、参保、就业、自购房方面的积分差别不大,拉开差距的主要在于职称、科技创新以及获得奖项方面,在杭州市参加无偿献血也有一定积分。

在上述额外“加分”项目中,分值最高的是“自主发明创新,被授予发明专利”,单项就获得了90分的积分;其次是“副高级职称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一级(高级技师)”,积80分。

此外,学历和奖项也在积分中占有相当比重,比如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积40分,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这两项分别积50分和30分。

另外,非投资者个人纳税,也获得了20积分。

从上述情况可以看出,杭州市给予人才充分的尊重和欢迎,除了在杭参保、就业、购房等,评取职称、获得职业能力证书、积极纳税以及获得科研创新成果,都有助于获得更高的落户积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庞振煦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8年杭州首批积分拟落户人员名单昨天公布,11129个新杭州人里,有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