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今起回归杭城 并将持续一周以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04 06:21   

昨日10时30分,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的中心在上海金山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昨日14时30分,市气象台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信号。随后,市防汛指挥部解除防台IV级应急响应,转入正常防汛值班。

全省防台风视频会议后,各区、县(市)防指相继召开视频会议,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对台风防御作出部署。淳安县对渔船、游船、摩托艇和其他船只分四个批次实施回港避风。临安区对农家乐、景点、漂流、在建工地围档、高空牌匾、三棚一房、地质灾害点等薄弱环节开展全面排查。全市水库巡查员、山塘巡查员、灾害预警员、监测员、危旧房联络员等均进岗履职。

周四13时至昨日14时,全市降雨量达41毫米,其中主城区85毫米、萧山77毫米、余杭75毫米、临安24毫米;共有156个监测站监测到降雨量大于50毫米,其中65个站大于100毫米。临安天目山顶最大风力为9级。

周四15时起,市城区防指办、各区防指办及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市城区、区两级防指对农家乐,老旧病桥、窨井、行道树、古树名木、广告牌、高架花箱、亭台楼阁、工地塔吊、工地围档、深基坑等进行检查并加固,就近布置水泵、排涝车辆、麻袋。

市城管委表示,城区防汛办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值班值守,按预案要求组织各城区、各成员单位全力抓好防汛防台工作落实,努力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

据统计,市防指办累计发出降雨预警单32份,调度三堡排涝泵站开机1台控制运河水位上涨。萧山区预降河网水位30厘米,累计外排水量2040万方。昨日2时起,余杭开启临平南片排涝闸站,全力降低上塘河水位。城区防指办共处理14处道路积水,恢复道路畅通。

目前,台风云雀已经逐渐远离,全市无洪涝台灾情发生。

入汛以来,我市已受“玛莉亚”“安比”“云雀”多个台风影响。尤其是台风“云雀”给北部区县市带来较大降雨,各级防指将切实做好高水位山塘水库的巡查管理,加强局地强对流和城镇暴雨积涝处置应对,确保台汛期平稳安全度汛。

那周末杭城的天气怎么样?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以多云为主,但由于台风西行,副高南落,天气系统不稳定,杭城又将处于副高南侧边缘,午后可能有雷阵雨出现,市民仍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和雷雨大风。

随着副高主体南退,今起,高温回归杭城,将持续一周以上,最高气温又将回升到35℃—37℃。下周二是“立秋”节气,但杭城仍处于“中伏”,这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候还没过去,所以,大家的防晒、防暑工作依旧不可松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熊艳 史洁 汪丹萍 通讯员 徐志刚 李敏吉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