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本周高温仍将继续 午后将多雷阵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30 08:47   

昨天,杭州又一次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受副热带高压影响,这两天杭州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8℃。

果不其然,昨天下午2点左右,记者用家中的温度计一测,室外的温度已达37.5℃,停在室外的汽车内的温度更是直逼50℃。

上周末,浙江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夏我国省会、直辖市的高温天数排行榜,杭州以29天的“好成绩”,超越全国“四大火炉”中的武汉、南昌、长沙,位列第三。

这样“焦”人的成绩并不能让市民们高兴起来,想必大家最关心的话题是,高温天还将持续多久?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受副热带高压的控制,7月底前,杭州都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在35℃~38℃之间徘徊。

本周除了高温要持续,也并不是没有好消息。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本周将可能出现多次强对流天气,尤其是在午后。

此外,今年的第12号台风“云雀”或将在日本登陆后,穿过东海,造访江浙沪。

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称,这是一个不走寻常路的台风。从目前的分析来看,它将从日本斜穿过后进入东海,于8月1日前后影响我国。“它毕竟是个二手台风,并不会带来灾害,如果真奔着江浙沪来,反倒是好事。”气象专家分析,“云雀”的登陆将给江浙沪带来清凉。

本周天气先知道

30日(周一):多云转雷阵雨,26~36℃;

31日(周二):多云转雷阵雨,26~35℃;

1日(周三):多云转雷阵雨,27~35℃;

2日(周四):多云转雷阵雨,27~36℃;

3日(周五):多云转晴,27~36℃;

4日(周六):晴,28~36℃;

5日(周日):晴,28~3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谢春晖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返回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受副热带高压的控制,7月底前,杭州都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在35℃~38℃之间徘徊。此外,今年的第12号台风“云雀”或将在日本登陆后,穿过东海,造访江浙沪。受副热带高压影响,这两天杭州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