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变少 晴热来袭 这波热浪比上周还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25 11:13   

不是“水深”,就是“火热”,这用来形容入“大暑”后我国各地的天气再合适不过了。自从与台风擦身而过后,浙江旋即加入了“火热”队,在副热带高压的指挥棒下,“高温”无悬念再次成为主力唱将,在浙江各地此起彼一路高歌。昨日下午,除了沿海地区以及湖州、嘉兴,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沉浸在超过35℃高温的“魔性”歌声中。无奈的是,这股子热潮在今后这几天仍将继续。

高温天,“雷阵雨”就成了缓解暑热的“良药”。昨日下午,受到西进的海上热带低压云团影响,全省大部地区出现分散性对流性天气,宁波、杭州、温州、台州、丽水出现了短时强降水。但是,“好景不长”,雷雨云团已明显减弱,往后几天雷阵雨形成的条件就不再有这么好了。浙江这部天气电影放映到这里,弹幕已被“前方高能,一波晴热高温天正袭来”的“剧透条”刷屏。大家出门要做好防暑降温。

再来看看“水深”队的情况如何。要说水深队主力军“京津冀”地区的队长,非台风“安比”莫属。自从在7月22日中午12点30分前后登陆上海崇明,安比一路北上,穿过江苏、山东、河北,天津,辽宁,截至昨日晚间20时已抵达内蒙古境内,依然还是热带风暴级别。所到之处,一片疾风骤雨。

凭借着“维持热带风暴强度超48小时”的强大实力,安比已成功跻身台风届一线大咖,成为1949年以来陆上存续时间最长的台风之一。

“非凡”的她自然也要以不同寻常的方式离去。从云图上看,西北方向一股冷空气形成的“西风槽”与安比的云系不断牵连了起来,由此,安比也逐渐失去了热带性,结束作为“台风”的生命。然而,安比并未消失,只是与冷空气合并“变性”成了温带气旋,将会给东北带来更为猛烈的降雨,还需持续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地质灾害。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浙西北地区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浙北和浙西地区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5-27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32-34度;其它地区35-37度。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见习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自从与台风擦身而过后,浙江旋即加入了“火热”队,在副热带高压的指挥棒下,“高温”无悬念再次成为主力唱将,在浙江各地此起彼一路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