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推多举措为退役军人解决就业生活问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25 10:28   

你知道吗?在中国,每24个人中就有一个退役军人。如何落实退役军人就业问题?如何为现役军人解决后顾之忧?昨天举行的全市双拥优抚安置工作新闻通气会,对此作出了经验介绍。

对于退役军人来说,实现就业就是他转变角色、适应社会的重要一步。对此,杭州为退役士兵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其创业就业技能。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是杭州第一家承训院校,从2011年开始,共为2000多名杭城退役士兵提供过职业技能培训。目前,主城区有70%-80%的退役士兵都在此学习。

据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志凌介绍,学校开设有汽车类、电商类、旅游类、酒店类等多个项目,并提供两种培训模式,一种是为期6个月的单纯职前培训,另一种是为期3年的学历提升。学员在这里都是免费受教,而且每个月还可以享受一定的生活补贴。

在陈志凌看来,退役士兵身上有着自律等优秀品质,在杭州企业中还是很“吃香”的。经过培训后,有30%的学员能进入国企工作,不到10%的学员会选择自主创业,平均基本工资可以达到毕业大学生薪资水平。

另外,杭州还积极打造创业就业基地,以位于钱塘智慧城的浙江长三角军民融合产业园为例,它是杭城首个军民融合产业园。

优抚安置处处长李向东介绍,除了帮助退役士兵解决就业的问题,在生活服务上,市本级、各区、县(市)以及各镇(街)、村(社),都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机构。到本月底,还将在各镇(街)、村(社)对应的党群服务中心加挂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机构标牌,及时了解退役士兵困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刘汉武 实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