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研中心、杭报、文广、香港理工 联手推进城市学研究战略合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25 10:28   

昨天上午,杭州城市学研究战略合作推进会在杭州城研中心举行。

早在2012年8月,杭报集团就与杭州城研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6年来,杭报集团支持城市学研究的宣传报道累计120余篇,并提供了8000余张新闻图片支撑世界城市博物馆建设,充分发挥媒体参与城市治理的应尽之力。今后,双方将本着“互利双赢、可持续合作”原则,进一步推动杭州城市学研究方面的战略合作。

会上,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王国平呼吁媒体坚持“一体化、特色化、品质化”的标准要求,关注、支持城市学研究。王国平提出,战略合作应该从多个维度进行思考和实践——处理好“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 “城市学与杭州学”的关系,坚持“民主促民生”的理念,围绕教育、医疗、住房、环境、交通等重点领域,从“破七难”到城市病治理,根据“五大建设”对“五大生活品质”再思考,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物联网”方面占领制高点,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补双赢、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

杭报集团负责人发言时提出,杭报集团的发展理念正是“与城市共成长,让生活更美好”,主流媒体只有落脚、着力、依托于杭州城市发展,才能做得更大更强。杭报集团希望能与城研中心进行全面广泛的合作沟通,就城市学研究宣传推广与成果转化、杭商文化研究与人才培训、媒体大数据库共享与挖掘等多个方面深入务实开展合作。

会后,王国平理事长向浙江古籍出版社颁发图书捐赠证书,杭州城研中心与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香港理工大学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战略合作各方将立足杭州,致力于资源共享,坚持研究杭州、宣传杭州、服务杭州,不断推进杭州城市学研究体制、机制、路径、方法创新,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贡献力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丁姿伊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