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城今年将完成公厕提升15座 第一批提升已经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25 10:06   

西湖大道附近直紫城巷,有一个公厕,因靠近西湖,平时游客、市民如厕量较大。前阵子,公厕做了提升,重新对外开放。

直紫城巷公厕提升,就是在直槽公厕旁新建有现代化的独立隔间公厕,外观也改成了白墙黛瓦,独立的厕间更具私密性,自动冲洗式小便器方便卫生,男女厕所分别设置了无障碍厕位,室内安装了除臭设备,还设置了独立的盥洗区域,整个厕所环境温馨而舒适。

今年,上城区共有15座公厕实施提升改造。

目前,第一批提升改造的6座公厕已完成施工招标,施工单位已经进场施工,预计9月底完成,剩下的公厕预计11月底完成。

第一批提改公厕中有4座将打造成“标杆公厕”,结合南宋文化、科技智能化等方面重点打造,分别是新宫桥停车场公厕(南宋古韵公厕)、青年公园公厕(城市驿站综合体)、察院前公厕(无性别助老公厕)、钱江四桥公厕(智能化环保公厕)。

即将打造成“标杆公厕”的这些公厕面积较大,地处重点区域,人流量密集。为此,上城区城管局着力将公厕提升为集功能完善、环保先进、新颖美观为一身的现代化公厕。

其中,计划在新宫桥停车场公厕和青年公园公厕外立面设置夜间亮化,实现“一厕一景”。除了具备高颜值外,这4座公厕还将增设“第三卫生间”, 更加凸显人性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郑丹 傅宇伟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