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二期建设7条线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24 08:11   

杭富城际二期和富阳高铁连接线不再纳入本次规划 

杭德线新增2站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对《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二期建设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进行公示。公示报告显示,二期建设规划的研究范围为浙江省四大都市圈,即杭州都市圈、宁波都市圈、温台都市圈以及浙中城市群。本轮规划建设线路7条,线路总长440.4公里,新建车站99座。规划的7条线路采用动车组和地铁制式,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至160公里/小时,平均站间距大于3公里。

记者发现,该报告已是第三次在省发改委官网进行公示。相较于去年12月第二次公示的《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二期建设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此次公示报告中的杭州都市圈城际铁路规划出现较大调整。

连接杭州与德清的杭德线,之前规划的长度为34.1公里,设站11座。此次调整为13座,总长度34.6公里,其中地下线路占56.3%。此前浙江省发改委召开的杭德线系统制式研究论证会指出,杭德线作为2022年亚运会交通配套项目,已列入省政府考核相关市县区政府的责任目标,明确建设周期为2018年到2022年。

此前纳入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二期建设规划的杭富城际二期和富阳高铁连接线在此次公示的规划中未出现。在去年公示的规划文件中,这两条线路均为100%地下线路。

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调整主要基于国家发改委对二期建设规划的意见,随着项目实施进程及环评工作的开展,未来相关信息或将再次进行完善或调整。杭富城际二期和富阳高铁连接线不再纳入该版规划文件,也并不意味着取消建设。

此外,绍兴旅游风情线与之前规划一致,总长度51.1公里,将全部利用既有线路,设站9座。宁波都市圈内规划的宁象线亦没有变化。该线路总长度80.5公里,设站13座。其中7.8%为地下线路。

目前该报告仍处于公示阶段,公众可通过邮件、电话、信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反馈意见。

推荐阅读:

杭州有股民买入长生生物 连吃六个跌停亏损13万

看黑板5分钟就神游 暑假看这病的杭州孩子爆棚!

浙江妇女发展5年成就发布 浙江女人咋都这么优秀

好消息!油价今日下调 加满一箱油能少花4.5元

明晚杭州城北降压供水10小时 4至7层可能会停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陈立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本轮规划建设线路7条,线路总长440.4公里,新建车站99座。此次公示报告中的杭州都市圈城际铁路规划出现较大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