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全城备战台风“安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22 06:19   

景区和市区的行道树均已用钢管加以支撑,抵御“安比”来袭。记者 李忠 摄

我市启动防台风4级应急响应;预降山塘水库水位腾库容;所有河道闸泵站预排预降水位;

做好主城区暴雨期间的开泵强排准备;支撑加固行道树1.7万余棵;要求各地根据气象预警及时暂停水上旅游项目;交警部门会视情采取必要的交通管制措施。

杭州长运部分班次停开,萧山机场部分航班取消,铁路杭州站部分列车停运。

本报讯 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昨天20时中心位于杭州东南方向约6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气象部门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最大可能将于今天早晨前后登陆或穿过舟山群岛,然后继续向上海方向移动。

受其外围环流影响,我市昨天已出现大风和局地短时强降雨。截至昨日20时,有32个站点出现7级以上大风,最大杭州主城区天竺山19.4米/秒(8级);全市面雨量7.4毫米,最大主城区14.2毫米。单站最大临安昌化镇荞麦塘53毫米,西湖区小和山33毫米。

20日,市防指就启动防台风4级应急响应。昨天,杭州各级防指及防汛成员单位更是严阵以待,加强台风会商分析,预降水位腾库容,派出工作组赴各地指导,各区、县(市)广泛发动,责任人全部进岗到位。

市林水局(市防指办)对山塘水库进行预泄预降调度。

目前,余杭区四岭水库和闲林水库均已开闸下泄,合计预腾库容400万立方米;三堡排涝泵站也做好了主城区暴雨期间的开泵强排准备。由于“安比”登陆时间正值双休日,又是暑期旅游高峰,所以景区的安全管理成了重点之一。杭州市已召开会议,要求各地根据气象预警及时暂停水上旅游项目,同时做好农家乐、民宿、乡村旅游的安全提醒,各区、县(市)防指也专题召开视频会议进行部署,按照要求,21日16时前所有渔船必须回港避风,所有山洪灾害预警员、地质灾害观测员、水库堤防巡查员及时进岗到位,加强巡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志刚 李敏吉 记者 任彦 汪丹萍 熊艳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