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江大桥全线合龙 杭金衢全线八车道国庆有望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21 08:02   

三年磨一剑,今朝见锋芒。昨天凌晨1点多,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注入,杭金衢高速改扩建一期工程浦阳江大桥全线合龙,朝着国庆节前双向八车道贯通的目标又迈进一大步。

杭金衢高速改扩建一期工程全长150.8公里,起于杭州红垦枢纽,经萧山、诸暨、绍兴、浦江、义乌、金东、婺城3个地市7个县(市、区),止于金华枢纽。全线按双向八车道改扩建,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项目核定概算90.39亿元。

作为贯穿我省的交通大动脉,杭金衢高速公路的改扩建工程是全省重点工程,自开建起就备受关注。去年年底,主体工程除西小江大桥、浦阳江大桥外均建成并通过交工验收。今年,剩下的两座大桥建设是工程建设的难点和节点,也是杭金衢高速改扩建一期工程收官之年的重头戏。

这座特大桥建设有点难,难在建设期间交通不能中断。2016年1月,指挥部在老桥两侧各建了一条便道桥,把老桥的车全都引流到便道桥上,维持临时的双向四车道通行。随后,为确保一些重要活动期间的交通安全通畅,直到2016年11月1日老桥才开拆。

到去年8月12日,主桥下部结构完成。昨天,大桥全线合龙。在浦阳江上,一座宽42米的大桥横跨江面。为保证四级航道,最中间的一跨跨度148米。

接下来,指挥部将对桥面铺设沥青,建护栏。预计9月底,浦阳江大桥将彻底完工。至此,浦阳江特大桥从拆桥到建成总共用时23个月,比计划提前了7个月。

杭金衢上的另外一座桥——西小江大桥也已完成主体工程的99.9%,开始了建成前大桥右幅的桥梁纵向拼接和桥面铺装等作业。今年国庆,杭金衢高速杭州至金华全线八车道通车在即。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刘亚玲 王晓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凌晨,杭金衢高速改扩建一期工程浦阳江大桥全线合龙。预计9月底,浦阳江大桥将彻底完工。今年国庆,杭金衢高速杭州至金华全线八车道将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