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平方米路面破损 13名市政工人高温工作2小时修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21 07:23   

连日来,杭州开启高温模式,气温达到37℃、地面温度高达55℃。

昨天上午,杭州东新路回龙路交叉口,一块200余平方米的路面出现破损,13名工人顶着高温,用了近两个小时修复完成。

“现在天气很热,我们口袋里都有一瓶藿香正气液,感觉晕了或不舒服,就赶紧喝一瓶,一个小时至少要喝三次。”下城区市政工人张师傅从事道路养护30多年,昨天他主要的工作,是沥青原料送过来之后,用特制的工具将沥青铺平。

沥青铺上之后,会冒出白烟,温度直线上升,高的时候达160℃,张师傅和同事们穿着特制的厚底板鞋,身上长袖长裤、手套包裹得非常严实。“本来就很热,全副武装就更热,但如果不穿,沥青不小心溅到身上,肯定会烫伤。”

下城区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夏季高温,沥青易软化,路面多出现裂缝、翻浆起包现象,作业量也进入“夏高峰”阶段。下城区市政公司3个道路班组39名市政工人,每天要铺设约18吨沥青、200余平方米破损路面。

由于夏季高温,市政工人的作业时间也相应调整为上午6:00—11:00和晚上7:30—凌晨3:00。“白天温度高,另外路面养护过程会对道路交通造成影响,所以我们缩短了白天施工作业时间。”杭州市城管委表示,由于晚上作业时间会稍作延长,如果施工给附近居民造成不便,还请多多体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李敏吉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下城区市政工人张师傅从事道路养护30多年,昨天他主要的工作,是沥青原料送过来之后,用特制的工具将沥青铺平。“白天温度高,另外路面养护过程会对道路交通造成影响,所以我们缩短了白天施工作业时间。昨天上午,杭州东新路回龙路交叉口,一块200余平方米的路面出现破损,13名工人顶着高温,用了近两个小时修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