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水共治成果如何? 邀你徜徉“美丽河道”体验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21 07:03   

体验线一——生态廊道体验线,笕桥港周边,以组团式绿化的形式打造苏州园林式河道,通过丰富的地面植被、优化水生植物等举措,营造一条温暖舒心的生态步道。

体验线二——美丽驿道体验线,打破传统模式,将丁兰区块河道统筹提升,形成一条闭合驿道,同时以“五化两好”为标准,将该驿道打造成主城区大型休闲生态花园。

体验线三——运河文化体验线,从运河(江干段)会安阁至麦苗港,打造一条融“休闲文化+锻炼健身+治水知识普及+爱河护河巡河”一体化的居民护河音乐体验线。

水体明净,环境整洁,景观优美,韵味独特,生态良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这些年,杭州一直在致力于打造“美丽河道”样本,昨天,城东又给我们带来了惊喜。

江干区率先在全市创建了“三大河道体验线”,同时还打造了 “五大体验基地”,为市民提供了一批参与“五水共治”的实践参观基地。

“三大河道体验线”,被江干区治水办(河长办)督察组组长高国强比喻成家门口的生态“大公园”:“三条体验线都是在原来河道基础上,做了提升与改造,让其更人文化,更美丽,目前就可以体验,年底就更完善了。”

高国强介绍说,“五大体验基地”包括清泰水厂、大农港城管驿站、三堡排灌站、防台防汛物资点和丁群街海绵城市。这些年杭州开展“五水共治”、河道治理卓有成效,但很多人并不很了解,那就可以去这五个点实地参观参观:“比如在清泰水厂,我们可以了解到自来水是怎么生产的;比如在防台防汛物资点,可以真切地了解到这方面的专业知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方宵鸳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