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风雨袭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20 07:13   

周日白天,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将在浙江沿海登陆

昨日12时,中央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提示:截至昨日11时,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大约139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今日起,逐渐转向浙江沿海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5米/秒)。受“安比”和南海季风的共同影响,今日下午开始,东海东部将有7级以上大风出现。

“安比”会在哪里登陆?

周六凌晨,“安比”将进入东海,并将于周日凌晨至上午在浙江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5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今日起至下周一,浙江沿海、杭州湾等地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10级。浙江省气象台预计,这个周末,浙中北地区有暴雨、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安比”会给杭城带来什么影响?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市民抬头依旧能看到蓝天白云,阳光火辣程度不减,最高气温依旧维持在35℃—36℃。明后两天,“安比”外围环流会影响杭城,给我们带来风和雨!“安比”云系庞大,水汽丰富,雨水一下,“三伏天”的暑气立马消散一半,周日最高气温预计在29℃左右。

空气里的黏腻“一扫而光”,闷热的“桑拿天”变得清爽起来。不过,这个周末,计划前往上海、舟山、宁波、嘉兴等沿海方向游玩的市民,为了生命财产安全,建议选择其他合适的出游时间,避开“安比”带来的强风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