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之江新城会成为你心目中的艺术殿堂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7 07:19   

空气中都弥漫着文化和甜蜜的气息 

100000000000元!

给你10秒,你数完有几个零了吗?

没错,11个零,1000亿元!

昨天,西湖区召开之江新城建设动员大会,公布了一个“五年计划”——从今年起到2022年,将投入1000亿元,在之江新城,实施150个项目。

之江新城,也就是大家习惯叫的之江国际旅游度假区;以后,它的目标是要打造一座全新的城。

西湖区对它的定位是——钱塘江边一座生态优美、产业兴旺、建筑现代、产城融合的生态文明新城。 

如果说这样表述还略显笼统,那么,或许可以说,今后的之江新城,将成为杭州最具文化艺术气质的区域。

那里,高校云集,有音乐厅、美术馆,有天然茶园、人文公园,还有包括巧克力小镇在内的各种产业园区……

之江,将成为杭州的文艺“新地标”。

继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后 之江还会有浙江电影学院

之江,自古拥有众多的历史文化古迹,司马迁、谢灵运、孟浩然、白居易、苏轼等名士都曾留下过印迹。

现在的之江,已经有包括西湖大学云栖校区、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等众多一流高校。节假日,有不少人把那里当做文化活动的去处,比如去美院看个展览、喝杯咖啡。

而未来,那里还将有更多文化场所。

省级“四大馆”——浙江省博物馆新馆、浙江图书馆新馆、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浙江省文学馆,将组团入驻。

之江的象山艺术公社,总投资约3.7亿元,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是一个全天候、多形态、开放式的艺术交流空间和文化产业发展平台,预计今年10月将投入使用。

灵山演艺小镇,以演艺文化为主题,计划建多个综合性剧院,打造成浙江文化产业新高地,成为世界演艺小镇新标杆。

之江国际影视产业集聚区,用地约800亩,今后将引进20家国际一流影视企业区域总部,200-300家影视传媒类创新创业企业,吸纳2万名左右影视及相关行业人才。

其中,浙江电影学院也会在其中。预计2019年开工,计划通过5-8年时间,建成一所全球知名、国内领先的国际化影视高等院校。

音乐、美术、电影……艺术高校殿堂集聚之江。

巧克力小镇可以吃可以玩 宋卫平开出第一家生态餐厅

之江的生态优势得天独厚,森林覆盖率达36.04%,绿化覆盖率70%以上,空气质量优良率常年维持在90%以上。

一直以来,它都是“三江两湖”黄金旅游线路的必经之路,有宋城,有龙坞茶镇,去年就来了1258万人次游客。

以后,那里好玩的会更多。

比方说,当你看风景看腻时,如果有一个甜蜜梦幻的巧克力小镇可以去逛逛,是不是会感觉别有风味?

之江新城要打造一个巧克力小镇。在那里,你可以看到巧克力是怎么做出来的,可以自己动手试着做一做,然后品尝一下其中美妙的滋味。说不定,旁边还会有一个巧克力城堡,可以找到王子和公主。

在风景秀美的群山脚下,藏着这样一处连空气都是甜的小镇,想想也是甜蜜的所在吧。

以后,在之江新城,像这样类似的“小惊喜”“小甜蜜”还会有许多。

双浦新区将拿出4500亩地打造“都市田园综合体”——蓝城·杭州双浦原乡。现在一期已经开放,是一个主打农业旅游的大花园。

现在,去那里逛一下,在田野里,你就能发现一家生态餐厅——“原·野餐厅”。这是绿城老总宋卫平开的第一家生态餐厅,据说装修很别致,味道很赞,食材用的都是“本地土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高静玮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西湖区召开之江新城建设动员大会,公布了一个“五年计划”——从今年起到2022年,将投入1000亿元,在之江新城,实施150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