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对决,取胜毫厘之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6 08:25   

开发区大力培育高技能人才队伍

近年来,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全面启动打赢“六大硬仗”工作,对人才总量和层次也提出新的更高要求,特别是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视。

据了解,围绕国家、省市新一轮就业创业新政,开发区在杭州市人才新政27条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鼓励高技能人才培养的4个专项政策,特别加大了对各类群体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补贴力度和政策扶持。这是开发区对生产、服务一线优秀技能人才设立的专项区级奖励。

通过长期不懈努力,取得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在相关部门以及各用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开发区高技能人才队伍在不断发展壮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到2017年底,开发区技能劳动者总量达7.9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2.24万人,占技能劳动者比例28%。

回顾今年4月,开发区通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及专家评议层层选拔,评选出5家技能大师工作室、4名首席技师和23名金牌工人。他们中既有区内制造行业的顶尖人才,也有服务行业的技能高手;既有生产、服务一线的工作骨干,更有新产品开发、新技术应用、新工艺攻关的不可缺少的宝贵人才。

开发区组织部(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提出,希望区内高技能人才继续在生产、服务一线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竭诚奉献,不断创造一流工作业绩,用自身的表率作用做好传帮带,带领更多的职工学技术、钻技能,积极投身于下沙双城建设。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陈素萍 通讯员 贺铁军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返回
”在得知成绩后,祝新华非常兴奋,“这次数控铣工所有选手均来自生产一线,我发现青年职工已经逐渐成为数控技术主流队伍。首批高技能人才榜样效应持续发酵在本次技能竞赛场上,开发区队伍中有两个熟悉的身影,祝新华和孙玉锋,他们分别在2018年首批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技能大师工作室、首席技师、金牌工人评选中,荣获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和首席技师。当天,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36名选手,参加了数控铣工、钳工、维修电工、保育员4个项目的竞赛,与来自全市各区、县(市)186名选手同场竞技,比拼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