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醉!杭州竟藏着多处向日葵花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6 08:18   

炎炎夏日,除了玩水吹冷气

难道就只能在办公室里码字了吗?

不!不!不!

听说夏日里的那儿花儿早已开得灿烂

赏花、拍照,虽然热了点

但是可以陶冶情操呀!

话不多说,

跟着小编一起

去看看杭州盛开的向日葵花海吧

杭州城西

文一西路与东西大道交叉口

这片向日葵花海大约有102亩,差不多有9个足球场那么大。这个花海怎么来的?

这里原来是一块农居房和几个水塘,拆迁后,总共有300亩,去年8月就平整好了土地。项目还没进来前,总不能让这片黄土一直裸露着,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城市发展局的人一合计,干脆就种些花吧。

选什么花好?有讲究。既要好看,又要有经济效益,不仅生长周期要长,而且还要好养活,维护成本低一些。这些原因一一综合后,最终选了油葵、油菜、小麦等,都是些很实在的作物。

去年,这块地方还种过油菜和小麦,也蛮好看的。这批向日葵,是今年5月份播种的。

去年8月,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根据《关于开展“美丽余杭”建设风景田园专项行动的通知》研究决定,实施风景田园(鹭语花径)项目,围绕重要道路、美丽乡村、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块,打造以休闲农业、创意农业、绿色农业为主要内容的“风景田园”示范方。这一片102亩的花海,就是其中之一。

从现在起,这片向日葵花海一直都会开在这里,有空随时可以过来拍照。这块地方,根据规划,未来将是一块居住、教育和商业用地。可能大家也发现了,在杭州,哪怕是一块暂时空置的工地,也会想尽办法让它变得更好看。很多花海,就是这么来的。

杭州西湖区

双浦镇灵山村灵龙路两侧

杭州西湖区双浦镇灵山村今年新种的一片向日葵花田最近也已经静悄悄地开了。这片向日葵花海就位于灵山村的灵龙路道路两侧,面积约4万平方米。

以道路为界,西面那片已经到了盛花期。东面那片因为种得稍晚一些,花期还要再过半个多月。也就是说,未来近一个月时间,如果你想看向日葵,都可以去那里。挑个凉快天,站在这片金黄色的花海中,看着那些绿色花枝承托着的黄色“大笑脸”迎着太阳怒放,心情是不是也会变好呢。

据这片花海的打造方——之江城投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实这片花海不仅种了向日葵,采取向日葵和杭白菊轮种的模式。去年12月完成了该花田的规划建设,春节后完成播种。如果没有赶上这波向日葵美景,9月最美秋季,你还可以看到满眼杭白菊盛放不一样的景致。另外,在这片花海的不远处,还有一片八卦景观田,景观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现在也正值花开季节,花朵竞相开放。

这片八卦田位于灵山村农贸市场北侧,原地块低洼空地土地杂乱,大面积黄土裸露,观感较差。随着西湖区开展双浦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西湖区修缮了这个地块,将其打造成了八卦景观田。

桐庐县

富春江镇茆坪村叶子农场

湛蓝的天空,棉絮似的白云,金黄色的花海,简直美得像一幅油画。大家或许都很好奇,这到底是哪里?

其实,这里是桐庐一处新晋“网红”景点——富春江镇茆坪村的叶子农场。眼下,5万株向日葵正迎着骄阳,开得如火如荼。

走进这片向日葵花海,仿佛从尘世进入唯美如画的仙境,金黄色的花儿摇曳在绿叶碧空之间,刻画着一朵朵诗和远方的浪漫情怀,连空气里都是迷人的味道。

据悉,向日葵的花期一般为6月至9月。目前,这片花海已经开始陆续开放。一片晴空,几亩花田,大片大片的向日葵花,这里有夏天最美好的模样。

向日葵主题特别适合朋友圈晒照。一步一景一幅画,拿起手机随手一拍,就是梵高笔下的油画。或是置身其中,穿着一条简单的白裙子,在花海随便拍上几张照片,都不用后期制作,瞬间就变成小仙女。

值得一提的是,这片花海不需要门票就可进入。此外,在这里赏完花,还可以去天然浴场戏水,或者带上孩子到小溪里翻翻鹅卵石,说不定还能发现小鱼小虾呢。当然一定要注意安全,务必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拍摄技巧

1、尽量选择纯色的衣服,和向日葵鲜艳的颜色形成对比;

2、拍照的姿势选择很重要,低头吻花或者闻花香,人花相映更成趣;

3、可以选择背对镜头,伸出手让画面“活”起来;

4、最佳拍摄时间为清晨或傍晚,早上光线适中,而且葵花盘的方向一致朝东,中午过后花盘位置较乱,出片效果欠佳;

5、因为是郊外有杂草,傍晚会有小飞虫,建议穿长裤或长裙,带好驱蚊水、花露水等。

来源:读城杭州   作者:浙江新闻客户端、桐庐发布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