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入伏 一年中最热的40天要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6 07:20   

出梅后,台风“玛莉亚”给杭城带来了蓝天白云和丝丝凉爽。不过,“玛莉亚”前脚刚走,副热带高压就立马上阵。大家还没多享受几天台风带来的凉爽,35℃的高温还是把大家拉回到了酷暑的现实。

本周二,也就是明天,杭州将正式入伏,这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候真的要到了。根据我国古代流行的“干支纪日法”,“三伏天”被分为初伏、中伏、末伏三段,其中初伏为10天,中伏为10天或20天,末伏为10天。今年,中伏的时间将为20天,也就是说今年“三伏天”的天数将达40天。

还没正式入伏,气温已经让人受不了了,在刚过去的周末,杭州市气象台就已发出高温橙色预警。周六杭城的气温已达35.8℃。因此,新的一周大家得做好与高温打“持久战”的准备。据杭州市气象台的相关消息,到18日(本周三)前,杭城都将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5℃~37℃。18日(本周三)晚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势力略有减弱,午后雷雨会顺势加入,高温会有一定程度地减弱。

不过,大家也不能放松警惕,毕竟漫长的“烧烤天”才刚开了个头。

要真正打赢这场“高温持久战”,最重要的还是得最好防暑降温。不少市民觉得,既然室外酷暑难耐,就躲在舒适的空调间里“续命”。不过专家提醒,长期密闭的空调间内,空气不流通,容易造成细菌滋生,长期待在空调间里容易得“空调综合症”。建议大家在使用空调时,多通风保证空调间内空气新鲜。

出门前,请做好防暑防晒工作,避免皮肤长时间被阳光照射。大量出汗后,及时补充水分、盐分和电解质,保证身体中代谢平衡。平时多吃点绿豆、西瓜、苦瓜等消暑食品。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谢春晖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返回
还没正式入伏,气温已经让人受不了了,在刚过去的周末,杭州市气象台就已发出高温橙色预警。据杭州市气象台的相关消息,到18日(本周三)前,杭城都将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5℃~37℃。大家还没多享受几天台风带来的凉爽,35℃的高温还是把大家拉回到了酷暑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