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坞茶镇各家庭院也有了星级 这些庭院到底有多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5 10:41   

现在如果你去转塘龙坞茶镇游玩,别忘了去看看当地居民家的院子哦。说不定还可以在各种花草小品间留下自己美丽的身影。这里的庭院别具一格,各家都有自己的特色。为啥要把庭院拾掇的这么漂亮呢?

近日,记者从转塘街道了解到,从4月份开始这里就开始了“星级庭院”的评比工作。龙坞10个村社3000余户家庭都参与了进来。“星级庭院评比一共有三个等级,分别是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主要对庭院内杂物堆放、绿化种植、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评比一方面是为了全面提升龙坞环境整体面貌,更重要的是为了提升老百姓自觉参与环境保护的意识。所以“星级庭院”评比也成了今年转塘街道推进龙坞茶镇长效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悉,上个月底,第二期评比结果已经出炉,共评选出三星级庭院2211个、四星级庭院547个、五星级庭院111个。记者在蝉联“五星级庭院”殊荣的长埭村廖宝珠家中看到,庭院的装饰别有一番风味:各种石槽、石臼、石鼓、石条错落有致地摆放在庭院内,与周边景致、环境十分协调。廖宝珠说,她和她的家人平时喜欢养花弄草,所以在庭院中修整土地、养花,还铺满了绿色的草皮。

街道负责人还告诉记者,评比每个月都要进行,特别是对已经评上星级的庭院会更加严格,标准不达标就会“降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林峰 记者 张玎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