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杭州本地人都爱拎桶去这5个地方!四五十人抢着排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5 08:35   

7月中旬,杭城天气大热,周末来虎跑取水的上海游客、杭州本地人比冬春多了两成。

包括虎跑水在内,西湖景区中天竺、梅家坞、黄龙洞、水乐洞等,都有好景兼好水。

1

最传统取水点,虎跑日日红

走进虎跑公园,沿石阶上山,右手山溪潺潺,睡莲朵朵,行道的香樟水杉挺拔,繁茂枝叶遮住了天空,凉意浓浓。

早上6点,半山腰取水口就有四五十人排起了近20米长的队伍。大家手拿着塑料桶、纯净水瓶等,用熟悉的姿势,做日日同样的等待——等着自己能轮到在一块岩石下面接水。

陆大伯家住望江门,这次带了两个5公斤装的塑料水桶。他把水桶口对牢取水口,大约40秒,一桶水就迅速装满了。陆大伯说:“现在的水量,不算最大的。最厉害的时候,虎跑泉像高压水枪一样呢!我们想接根管子到取水口,都被冲得根本接不牢。”

上海人陈女士说:“到底是天下第三泉,甜。”陈女士退休了,买了杭州的公园年卡,每个月都来虎跑打水,带回上海,煮来泡茶。

“夏天是旅游旺季,虎跑取水又清凉、悠闲,所以7月取水的人,多了两成是肯定有的。”西湖景区工作人员告诉钱江晚报记者。

2

最方便取水点,梅家坞停车场

虎跑名气最响,不过不少道地的杭州人,喜欢开了SUV,带上两只5加仑的塑料大桶,到梅家坞停车场取水——拎水的路最短。

从虎跑取水口到停车场,大约要走100米,而梅家坞这个村民取水口,只需要走10米。“我每周来一次,吃个农家饭,打个水,我感觉哦,比送水上门的很多桶装水,都要好喝一点。”市民陈先生说。

村民们用扁担挑水,两边各挑一只有盖塑料桶。

“这个水甜吗?”记者问村民。

“你喝喝看?反正跟自来水的味道不一样。”村民老梅拎着扁担,笑眯眯讲。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晓政 摄影 林云龙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虎跑取水口到停车场,大约要走100米,而梅家坞这个村民取水口,只需要走10米。常年接水的市民们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如果市民要去接山泉,最好用家里装纯净水的桶去接。2最方便取水点,梅家坞停车场虎跑名气最响,不过不少道地的杭州人,喜欢开了SUV,带上两只5加仑的塑料大桶,到梅家坞停车场取水——拎水的路最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