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五分钟 流汗两小时 杭州高温要打“持久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5 08:18   

18日前最高气温35~36℃,19日以后略有缓解

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次高温过程已正式上线,杭州也被拉入了“高温群”。

明晃晃的太阳预示着,今天又会是个高温天,预计最高气温36℃。“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大太阳底下,姑娘们的妆都晒花了。

接下来的日子,杭州的天气都将“姓晴名热”,今天、明天、后天……天天天晴,天天天热。

“超长待机版”高温天何时结束?据悉,18日前,杭州以晴热天气为主,高温持续,最高气温35~36℃;19~22日副高略有减弱,午后雷雨条件具备,高温有所缓解。

连日晴热

高温要打“持久战”

昨天,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副高强度显著增强、位置偏北,受其影响,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东部等地多高温闷热天气,持续日数可达4~7天;上述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35~37℃,部分地区可达38~40℃。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介绍道:“本次高温范围大、持续时间长、强度强、影响位置偏北。从目前预报看,将是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次高温过程。”

这次,浙江又被拉进了“高温群”——山东、河南、江苏、浙江、湖南、重庆等超20省区市都将出现高温天气。果不其然,昨天杭城最高气温35.8℃。

杭城小伙伴需做好打高温“持久战”的准备。昨天,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杭州未来3~5天最高气温可达35~37℃。

那么,杭州“超长待机版”高温天何时结束?19~22日副高略有减弱,午后雷雨条件转好,高温有所缓解。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左右,“热热热”的总体趋势不变。今天沿海和浙南地区多云,部分阴有阵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5~27℃,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31~33℃,其它地区34~3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次高温过程已正式上线,杭州也被拉入了“高温群”。接下来的日子,杭州的天气都将“姓晴名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