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狗和狗粮当暗号 杭州警方打掉多个网络制贩枪支团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3 09:47   

持有和买卖枪支都是违法的

市民有线索的可向公安机关举报

按照法律规定,持有和买卖枪支都是违法的。

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如果是仿真枪的,数量在一支以内,会受到行政处罚;如果是两支及以上,则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很多仿真枪与真实枪支,用肉眼很难分辨。警方发现以后,会先把它们归为类枪物。然后,再通过技术手段,分辨真枪和仿真枪。

什么样的枪算是仿真枪?

只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的枪支构成要件,所发射金属弹丸或其他物质的枪口比动能小于1.8焦耳/平方厘米(不含本数)、大于0.16焦耳/平方厘米(不含本数)的,都是仿真枪。

除此以外,具备枪支外形特征,并且具有与制式枪支材质和功能相似的枪管、枪机、机匣或者击发等机构之一的,外形、颜色与制式枪支相同或者近似,并且外形长度尺寸介于相应制式枪支全枪长度尺寸的二分之一与一倍之间的,也在仿真枪的范围之内。

虽然是仿真枪,但是杀伤力不小,危险性也很高,严重的话,可能会致命。

杭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王瑞理呼吁广大市民,自觉抵制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如果发现涉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仿真枪等违法犯罪活动,可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有功的,会给予奖励。对窝藏、包庇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分子,帮助违法犯罪分子毁灭、伪造证据的,警方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佳 庞振煦 蔡尤嘉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如果发现涉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仿真枪等违法犯罪活动,可向公安机关举报。买家预定枪支后,南哥就通过境外的枪械商店订购枪支。持有和买卖枪支都是违法的市民有线索的可向公安机关举报按照法律规定,持有和买卖枪支都是违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