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狗和狗粮当暗号 杭州警方打掉多个网络制贩枪支团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3 09:47   

半年收缴各类枪支 183支

用狗、狗粮等当暗号

近年来,网络越来越发达,关于枪支的犯罪行为,也从传统的线下整枪制贩迅速发展为网络贩枪。该类案件一般涉及多个省市,犯罪环节分布在不同地区。

针对这一新趋势,杭州警方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等手段,成功打掉多个网络制贩枪支团伙,彻底铲除多条网络贩枪的黑色产业链。

昨天下午,杭州市公安局举行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

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共立案查处涉枪涉爆刑事案件22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70人,打掉违法团伙7个,捣毁窝点2处;查处涉枪涉爆治安案件125起,治安处罚129人,收缴各类枪支183支、弹药1824发、仿真枪53把、弩6把。

利用网络贩枪这种方式,隐蔽性非常强。为了躲避打击,双方在联系前,都会买虚假的微信号、QQ号,这些账号都不实名。交流时,用的也都是特定暗号。

“比如狗代表枪,气狗就是气枪,狗粮则是各类子弹,还有些直接用枪支的型号或者口径表示。” 西湖公安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陈林华说。

然后买家利用虚假账号,在第三方电子支付平台付款。卖家就将各种零配件,拿到五金小作坊进行加工,由小作坊将这些零配件,分开用物流寄给买家。如果是从境外走私的,则是先获得整枪,然后拆散,分开带回来。

卖家拿到零件后,再自行组装。

据杭州公安网警分局四大队大队长支中强介绍,大部分买家都是军事迷或者从小爱好枪支弹药的。买枪的目的,除了打鸟外,还有就是专门收藏。“还有些人警惕性非常高,平时,枪也都是拆散了分开放的,只有当自己想要把玩时,才拿出来组装。”他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佳 庞振煦 蔡尤嘉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如果发现涉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仿真枪等违法犯罪活动,可向公安机关举报。买家预定枪支后,南哥就通过境外的枪械商店订购枪支。持有和买卖枪支都是违法的市民有线索的可向公安机关举报按照法律规定,持有和买卖枪支都是违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