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狗和狗粮当暗号 杭州警方打掉多个网络制贩枪支团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3 09:47   

“你想要什么型号的狗?”“狗粮已经寄出,小心查收。”“身子有货。”……听到这样的对话,你是不是以为这是在买卖宠物。并不是!这场交易卖的是枪支弹药!

军事迷与境外朋友合作

做“微商”卖枪

上海人小飞(化名)是个军事迷,从小就爱看警匪片,买各种军警用品。20年前,他还是个毛头小伙的时候,经常往境外跑,为的就是买支喜欢的塑料气枪。

后来,国家对枪支管理严格起来,小飞就把买来的塑料气枪扔进了黄浦江。

虽然家里没枪了,但他对枪械的热爱一直不减。

2010年,小飞在境外逛枪店的时候,意外认识了南哥(化名)。

南哥是台湾人,比小飞大几岁。南哥经常混迹在一家叫“枪天堂”的枪店,专门找一些内地来的游客推销仿真枪。

由于两人都喜欢枪,一见如故,南哥偷偷地告诉小飞,他可以帮忙,让小飞顺利地把仿真枪带回去。

小飞知道持枪是违法的,所以有点犹豫不决。

2013年,小飞出境旅游。这时候,他按耐不住,还是买了3支仿真枪,准备偷带回去。但是,在回家的路上,枪被民警发现了,小飞因此被判了18个月。

刑满释放后,小飞决定改过自新,不碰违法的事。但是还会常常跑到境外的射击场玩枪,跟南哥聊聊枪械方面的知识。

这期间,小飞在二手交易平台上注册了一个账号,会拿一些军警纪念品在平台上卖,但是收入不太稳定,时多时少。

反而,很多人来问能不能买到枪,这让小飞看到了“商机”。他找到南哥,商量这件事。

2016年初,小飞和南哥建了个微信群,做起了贩卖枪支的“微商”。这个微信号是专门用来和买枪的玩家联络用的。

因为南哥对境外的枪械店很熟悉,所以他负责在境外拍枪械的照片。而小飞就负责在微信群里发照片给买家,讲解相关的枪械知识。

买家预定枪支后,南哥就通过境外的枪械商店订购枪支。然后安排其他人将枪支偷运入境,送到买家手里。有时候,小飞也会亲自到境外订购枪支,偷运回来。

一把气动手枪,在境外的售价近2300元人民币,卖给买家的是3400元。中间差的1100元被称为“水费”,两人就是赚的这笔钱。最贵的,小飞出售过一把价值4万元的枪。

慢慢的微信群人数越来越多,生意非常不错。

今年1月份,杭州公安网警分局在工作中发现,小飞在网络上贩卖枪支。在他这里购买枪支的买家来自全国各地,有枪械爱好者、学生、公司老总……

4月14日,西湖警方在全国11个省17个地市开展抓捕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缴获类枪物42支,其中气枪26支、电动枪9支、弹簧枪5支、水弹枪2支,空壳子弹30发,BB弹600余发,制枪模具一套,各类枪支零配件多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佳 庞振煦 蔡尤嘉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如果发现涉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仿真枪等违法犯罪活动,可向公安机关举报。买家预定枪支后,南哥就通过境外的枪械商店订购枪支。持有和买卖枪支都是违法的市民有线索的可向公安机关举报按照法律规定,持有和买卖枪支都是违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