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大洋、桐庐荻浦、富阳鹿山…… 走,沿钱塘江寻花海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3 08:52   

富阳: 鹿山街道“花海蓝田”

沿鹿山大道前行,目光所及均是淡紫色的柳叶马鞭草,面积有140亩,6月下旬已进入首个盛开期。

花田内设置了多个凉亭供游客歇息观赏;红色、白色的小风车随风转动,恍如普罗旺斯美景;熊猫、仙鹤等草雕,为花海注入了无限生机。

沿着九号公路、320国道而行,淡黄、橙红、红色、粉色……各种暖色系的花朵昂然挺立,是330亩的波斯菊和百日草在夏日中绽放。

据了解,“花海蓝田”不仅是鹿山街道振兴美丽乡村的重要载体,也是补充城市慢生活的重要窗口。前期,街道和相关村平整土地900亩,清理垃圾210吨,抛洒草籽450公斤。近几个月来,着重解决好田间管理房美化、道路入口美化、电线杆彩化等问题,健全配齐公共设施。

钱江世纪城: 今年多了一片"粉紫色云霞"

位于奔竞大道以北、博奥路以东的柳叶马鞭草花海有近5万平方米,盛开时,远看犹如一大片粉紫色云霞,近看朵朵身姿摇曳,花色柔和亮丽。

柳叶马鞭草花海一年开两次,一次从5月中旬到7月中下旬,另一次从9月下旬持续到11月初。最近第一波花期已经快结束了,两三个月后将迎来下一个盛放期。

另外,这里还有2016年播种下的1300亩花海,有波斯菊、硫华菊、虞美人、金盏菊,现在都已进入盛花期,红色、玫红、粉红、金黄、橙黄、白色……一眼望去浪漫无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余敏 通讯员 徐悦/文 通讯员 李国建/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彩绘田园是新安江综合保护工程中绿道工程的一个景观点,位于下涯镇之江村入村口处,占地约180亩,观赏花卉以蓝色矢车菊为主,红色、紫色和白色等颜色的矢车菊点缀其间。富阳:鹿山街道“花海蓝田”沿鹿山大道前行,目光所及均是淡紫色的柳叶马鞭草,面积有140亩,6月下旬已进入首个盛开期。目前,当地正在规划建设“荻浦花海欢乐世界乡村旅游项目”,以项目带动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保护荻浦古村,弘扬江南民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