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知了太多太多 连西湖边的松鼠都来帮忙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3 08:33   

外地同事吃得很香 杭州同事都在观望

倒油入锅,热一会儿后,放入姜片,辣椒,花椒,炸一会儿,然后倒入知了猴;

炸到金黄色,撒盐;

快出锅前,倒点黄酒,更鲜香。

知了猴炸好,当晚我们家的厨房喷喷香。一只知了猴进嘴,细细嚼,还是很香的。外壳脆脆的,里头的肉嫩嫩的。可惜,就是盐放多了,有些咸。

昨天,我把炸好的知了猴带去办公室,请大家尝尝山东特产。保鲜盒一打开,同事们都围了上来。

浦江、温州、安徽、湖北的同事,丝毫没有犹豫,拎起一个就进了嘴,都说蛮香。几个杭州本地同事都是一副观望状态。

实在好奇,观察了5分钟后,一个杭州姑娘先动了嘴,说口感和小龙虾有一点点像。另一个杭州姑娘,抵死不吃,一会说像苍蝇,一会说像蟑螂。

还有位绍兴男同事,说他老早就听说炸知了蛮香,酝酿了好几年,实在突破不了自己的心理关。

哈哈,杭州多得不行的知了,正等着大家帮忙呢。

你要不要也来试试?

推荐阅读:

惨痛教训!杭州23岁小伙酒后坠楼断8根肋骨

连晴7天 每天破35℃ 杭州进入烧烤模式

连堡丰城!杭州要建一座40万方的地下城市

82.42岁! 2017年杭州市期望寿命公布

9个足球场那么大 杭州城西百亩向日葵开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苏堤上的松鼠捧着知了一小口一小口吃了杭州人不帮忙。前天傍晚,我哥刚好从老家来杭州,说来也凑巧,他给我带了一堆吃的,里头有一样他最看重,就是知了。外地同事吃得很香杭州同事都在观望倒油入锅,热一会儿后,放入姜片,辣椒,花椒,炸一会儿,然后倒入知了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