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安检配套整改 “4+X”服务,让用户一次也不用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3 07:10   

杭城管道天然气居民用户已达到109万,这么多居民的用气安全如何来保证?

昨天,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发布“服务送上门,安全送到家,隐患即查即改,杭州燃气‘4+X’服务让用户一次都不用跑”新举措,并在主城区推广。

“4+X服务”应用户需求而生

何为天然气的“4+X服务”?“4”指的是“集中入户安检、安全隐患提醒、配套整改、跟踪服务”四项;“X”指的是“综合服务”。

曾有市民对燃气工作人员说:“你们检查出了安全用气隐患,但是怎么改,还要我们自己跑去燃气营业厅或打电话了解,很不方便,能不能把‘查’和‘改’一次性解决?”

针对市民的这一需求,去年11月28日,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首次提出“4+X”现场服务理念。

入户安检发现隐患同步整改,不能一次整改到位的,如接气行为不规范需要实施燃气户内管拆改,就当场办理手续并后续跟进,同时提供包含隐患整改短信发放、电话回访、隐患用户报备社区、街道等跟踪服务。

今年年初,“4+X”现场服务首次在大关东一苑小区出现。半年以来,“4+X”区域完成安检136914户,共开展现场服务156次,进264个小区,更换金属管17366根,直排式热水器隐患整改7台。在开展“4+X”服务的大关区域20个小区中,2016年上半年发生抢修180次,2018年上半年发生抢修127次,同比下降30%。

两组团队工作日转战杭城各小区

“4+X服务”目前实行一车一团队。以江北为例,“4+X”团队一组共计一辆流动服务车、25名专业人员,包括现场负责人、安检、维抢修、连接管更换、燃气具更换。这样的团队目前共有2组,周一至周五15时—20时转战杭城各小区。

“服务团队会在小区广场等醒目位置摆设摊位,与用户现场沟通,还会通过张贴通告、物业社区对接、微信公众号‘杭州天然气967266’等平台,提前发布‘4+X’服务通知,大家可以多关注。”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旭东 方翠燕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