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西,建了一个面积70万平方米的地下城!要给你带来这些便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2 17:08   

来自于市建委最新消息,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建成后能为周边居民带来什么样的便利?如果成功,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这一好经验,还将在全市推广。

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域中心位置,位于余杭塘路、创景路、向往街、景兴路围合的区域,总占地面积约600亩,地下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其中政府投资项目占10万平方米,以公共空间和公建配套为主,围合区地下空间开发建设计划明年建成。

这座“地下城”里都有什么?让我们了解一下!

地面路网发达

整个规划中,交通先行。虽然是地下空间的开发,但发达的地面道路网络支撑是首要条件。

目前整个规划区域内,除了文一西路、良睦路、绿汀路等外围主干道外,将新建主干道余杭塘路,次干道创景路、中心二路、向往街、创明路、景兴路以及中心一路等近十条支小路,使得整个未来科技城中心区域内的道路密度高于国际水平。

在这些道路的支撑下,从杭宁高速、留祥快速路、德胜文一西路快速路、东西大道四个方向过来,都能通过主次干道进入核心区域。

环形地下交通网

除了地上的,地下的道路建设也是四通八达。

地下车行通道设计全长4.5公里,设置4进5出共9个出入口,分别位于余杭塘路东西两侧、创景路南侧、景兴路南侧、向往街西侧,交通组织为3车道逆时针单向运行。

为了提高环路通行率,车行环路预留了15个连通口,通过这些连通口,与奥克斯未来中心、万通国际、沙田酒店、地铁5号线、欧美金融城、公园等15个商业综合体、交通设施、公共停车库和休闲区相连。

也就是说,“地下城”内是互相打通的,以后汽车可以直接走地下单循环道路进入各个综合体,再也不会出现核心区路面拥堵无法出入的状况

另外,地铁5号线与机场快速线在未来科技城核心区中央公园处交汇,直至绿汀路站,往西以轻轨方式连通临安。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来自于市建委最新消息,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如果成功,对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来说是一极好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