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质好不好 管理到不到位 开发区12家游泳场馆全面体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2 07:15   

夏日炎炎,游泳池成了市民避暑休闲和青少年学游泳的好去处。游泳场所的卫生状况、泳池的水质是大家最关注的话题。

近日,开发区卫生监督分所为区内的12家游泳场馆做了一次全方位的体检。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重点对游泳场馆的卫生管理制度、水质处理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消毒设施运转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检查。“在检查现场,我们对游泳场馆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消毒工作记录等进行了检查。”

记者在现场发现,大部分场馆的持证情况和备案资料准备情况都令人满意,不过也存在一些场馆卫生管理制度不够全面、消毒产品索证备案资料不齐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这几处场馆提出监督指导意见。

“我们会根据要求尽快完成相关资料完善。”存在问题的场馆表示,接下来会更加注重场馆的卫生和经营管理。

不过,最受关注的还是游泳池的水质问题,“我们选择去哪里游泳,还是会看哪里的水质更好。”一位带孩子来游泳的爸爸告诉记者。不过,这位爸爸也坦言,大部分泳池的水看起来都差不多,只要不是特别浑浊,大家真的无法判断泳池的水质是否达标。

在现场,执法人员要求12家游泳场馆每天都进行水质快速检测,并且在场馆醒目处公布检测结果。

为了更加全方位地了解开发区各游泳场馆的水质情况,检查当天,开发区卫生监督分所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人员,在执法人员指定下,对12家泳池水质进行了样品抽取,及时送回实验室进行样品检测。据悉,检测结果将于近期对外公布。

接下来,卫生监督部门会根据水质检测结果,视情况对游泳场馆增加监督频次,及时掌握游泳池的水质状况,严格把好游泳场所卫生安全关。

开发区卫生监督分所的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在游泳前,可留意游泳场所是否放置了有效的卫生许可证和水质检测报告,并可通过肉眼观察池水清澈度等方式对该游泳场所进行综合判断。当然,市民在游泳时也要注重个人卫生,在进入泳池前必须通过游泳场所设置的淋浴和浸脚池进行清洁和消毒。

目前正值暑假,青少年在游泳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千万不要前往无证游泳场所及水库、湖泊等地方游泳,避免发生意外。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陈斌  编辑:高婷婷
返回